Translate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栗原はるみ實用廚房小道具



日本的人氣料理家栗原はるみ,是我非常欣賞喜愛的料理專家。

不僅因為她出版的多本很實用的食譜書,「栗原はるみ」的名字,本身就是優雅美食生活的成功品牌,以「栗原はるみ」為名的廚房餐用具、雜貨及調味料等專賣店,遍及全日本;「ゆとりの空間」café則提供優雅舒適的用餐空間與美味餐點,在日本也已展店多家,連名古屋的中部國際機場都有分店;而最吸引我的「栗原はるみ」料理教室,課程內容設計很生活化,甚至還有夫婦規畫的專屬課程。


,與其說栗原はるみ是料理專家,不如說她是一個優雅美食生活的創造者,而這樣的精緻生活態度,也成功打造出她的美食生活事業版圖。


最新出版的2009「haru-mi夏季刊讓我愛不釋手,這是本非常值得閱讀、習作與珍藏的美食刊物,很推薦給喜愛日本食譜書的朋友們(微風廣場的紀伊國屋書店有售,但不能確定是否還有存書喔!)

 

我也很喜歡「栗原はるみ」的品牌廚房用具,多數是日本製的優質商品,像這個剛到手的多功能食材調理器,不僅設計實用,而且質感超優

 

看看這巧妙的設計,小小的一個組合容器,裏面包含有可以用來磨蘿蔔泥(還貼心附上一個可以插入蘿蔔等根莖類食材的小手把,這樣就不容易傷到手指)、削蔬菜片、分開蛋黃蛋白、壓水煮蛋丁,還有擠檸檬或柳丁汁的多片調理工具。


做菜或烘焙點心時,臨時要分出蛋黃、擠點檸檬汁或磨蘿蔔泥,再也不必手忙腳亂的找出個別工具,只要取出這個組合容器,所需的各式功能都在裏面了,非常實用方便,而且體積很小,收納也不佔空間,這就是優雅料理生活的貼心設計小細節呢!


6 則留言:

  1. 栗原harumi的東西都很精緻,
    我也很喜歡他的碗盤系列的.
    這樣多功能的組合容器很實用,
    就像cecillia說的到時就不用翻箱倒櫃的找須要的工具.
    像這組價錢會很高嗎?
    第四張照片的那個是用來做什麼用的呢? 刨絲的嗎?
    因為看到cecillia的紅蘿蔔吐司, 我也跟著去買了一組那樣的吐司模=)
    我之前買的5CM的吐司模好像不是同一間公司出品的.

    *phoebe*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我最喜歡的是栗原有一組鍋子與手把可以分開的組合,但是缺貨許久,現在還是沒貨

      這調理組合不貴喔!日幣二千多元(台幣不到一千元),日本製品,質感真的很棒,使用也很方便俐落

      妳是說那個網狀的東西嗎?那是壓水煮蛋用的
      妳有看到旁邊的圓圓小手把嗎?
      用那個手把,把蛋往下壓,就會有小蛋丁出現喔!

      妳也買了扁型的吐司模啊?
      附的DVD示範很讚喔!
      我也打算過一段時間要買熱狗麵包模
      真的是,這家公司出的烤模都太誘惑人啦!

      刪除
  2. 日本人真的好厲害ㄟ~

    這麼小巧卻多功能的東西

    只要是家庭煮婦都想擁有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真的,日本的廚房用具真的會讓人無法自拔
      但是,這種質感好的方便工具,只要善加多多利用,其實是很值得投資的

      刪除
  3. 好棒喔~~
    明天去紀伊國書屋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夏季刊真的很優,裏面的食譜也很實用
      透露一個小祕密,妳仔細看完後,猜猜栗原的年紀
      一定會很佩服傾倒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