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香酥軟Q的韓國黑糖煎餅


































不管是哪個國家,有著深厚文化族群背景的街頭美食,總是特別吸引人,也最常留在旅行的美好記憶裡。


曾去過韓國旅行的人,看到街頭攤販煎的香酥軟Q黑糖煎餅,相信應該都很難抗拒。迫不及待咬下熱騰騰油酥噴香的煎餅時,可要很小心內餡的黑糖漿超燙口。


這種黑糖煎餅通常是冬天才有賣,韓國超市裡也能買到煎餅預拌粉材料包,但其實自己搭配材料動手做很簡單,除了黑糖芝麻餡外,包入紅豆餡的煎餅也很好吃。



韓國黑糖煎餅(6個)的材料:

餅皮材料:低筋麵粉100g、高筋麵粉100g、白玉粉(或糯米粉)60g、速發酵母粉3g、三溫糖(或一般砂糖)10g、鹽3g、水175ml


餡料:黑糖30g、肉桂粉1~2小匙、黑芝麻適量、切碎的核桃或其它堅果類適量



   我使用這款白玉粉來做,亦可用糯米粉取代。

 












   肉桂粉分量可隨個人喜好增減。混合所有內餡材料備用。

   我另外準備了從北海道十勝帶回的蜜紅豆泥。這款紅豆泥超美味,用來做紅豆麵包讓每個吃過的人都常想念。











把低筋麵粉、高筋麵粉、白玉粉、速發酵母粉、三溫糖及鹽放入攪拌盆內,拌勻後倒入水,用手混合均勻成麵糰,繼續揉和約10分鐘至麵糰表面光滑。














將揉好的麵糰收整成圓球狀,放入攪拌盆內,蓋上擰乾的濕布或保鮮膜,置於室內溫暖處發酵約1小時,待麵糰膨脹至2 倍大。



取出發酵完成的麵糰,輕壓排氣後,分割成6 等分並滾圓。



用擀麵棍把麵糰擀成圓片,包入適量的內餡後,將麵糰收口緊密捏合。














再次把麵糰擀扁,盡量擀薄些口感更好。














平底鍋加熱後淋入2大匙油,放入擀好的麵餅,以小火將餅皮兩面都煎至金黃膨起即可。













剛煎好的煎餅噴香誘人,趁熱吃非常美味,但一定要小心糖漿內餡很燙口。

















包有紅豆餡的煎餅軟Q綿密,也好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