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可愛討喜的美味格子小鬆餅

































把美味的點心做成小尺寸,很適合嘴饞但又擔心吃太多時,用來滿足味蕾!

發現廚櫃裡有一包即將到期的鬆餅粉,快速混揉了二種口味的麵糰,取出鬆餅機來烤出許多可愛的格子小鬆餅,烘烤時散發出的香甜迷人香氣,忍不住邊烤就邊吃了起來。


格子小鬆餅直接利用市售鬆餅粉來做很方便,做出來的口感較酥鬆【食譜1。或是試試另一款用低筋麵粉搭配烘焙用杏仁粉的作法【食譜2,烤出來的小鬆餅會更接近餅乾的酥脆。

【食譜1
鬆餅粉版本的材料:(約可烤出24個)
市售鬆餅粉200g、無鹽奶油60g、蛋1個、珍珠糖15g、楓糖漿1大匙、天然香草精少許、黑芝麻適量


*奶油及蛋預先取出置於室溫回溫。
*加入珍珠糖的鬆餅可以增加脆脆的口感。因為這是迷你版本的小鬆餅,所以我使用最小的一號比利時珍珠糖。



在攪拌盆內放入已軟化的奶油,以打蛋器攪打至蓬鬆後,加入蛋液拌勻。
接著加入鬆餅粉、珍珠糖、楓糖漿及天然香草精,混合成麵糰。













將麵糰分割成二等分,在其中一份麵糰裡揉入黑芝麻。











再分別切割成12個小麵糰搓圓備用。











【食譜2
低筋麵粉185g、烘焙用杏仁粉15g、無鋁泡打粉2g、無鹽奶油65g、蛋1個、砂糖10g、珍珠糖15g、楓糖漿1大匙、天然香草精少許、黑芝麻適量

在攪拌盆內放入已軟化的奶油及砂糖,以打蛋器攪打至蓬鬆後,加入蛋液拌勻。
接著加入已過篩的低筋麵粉及泡打粉,再拌入珍珠糖、楓糖漿及天然香草精,混合成麵糰。

將麵糰分割成二等分,在其中一份麵糰裡揉入黑芝麻。

再分別切割成12個小麵糰搓圓備用。

鬆餅機預熱後,一次可放入8個小麵糰,蓋上蓋子烘烤約3~4分鐘,烤至鬆餅表面金黃即可。






















小心取出鬆餅置於網架上放涼。

放涼後的小鬆餅口感會更香酥,搭配牛奶或紅茶咖啡都是非常美味的點心!




















9 則留言:

  1. 好可爱的点心,而且看起来挺容易做的。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哈哈~真的像洗衣球嗎?有好幾個網友也這麼說呢!

      刪除
  3. 想請問老師~天然的香草精是市售的嗎?如果買不到,是否可用香草莢來替代,之前有用高木的鬆餅粉做過一次,還熱的時候很好吃,小孩一直來偷,結果放到隔天,小孩帶去學校想與同學分享,竟然被退貨,原來是變成硬餅干了,看了老師分享的第二種食譜,想再來做看看,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使用的是法國進口的天然香草精,裡面還有一顆顆的香草籽。第二種配方做出來的小鬆餅更酥脆,可以試試看喔!

      刪除
  4. 老師您好 , 請問如果沒有珍珠糖 , 可以怎樣調整比例?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