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平價奢華的極致美味---平田牧場及豐魚壽司



炸豬排及握壽司,看似簡單的平價餐點,在日本,卻可以因為食材的講究堅持與打動人心的經營故事,讓平凡的餐點呈現完全不一樣的風貌,這種平價的奢華感最具吸引力,也造就這些店家門口永遠有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

來自山形縣的三元豚料理餐廳----平田牧場在東京擁有多家分店,我們最常去的是位於Midtown 地下一樓分店眾多觀光客源聚集的這家店內部座位並不多,平均排隊候位時間都要一個小時左右,不過旁邊就是頂級超市Precce如果是兩人同行時,可以輪流排隊,利用時間去超市挖寶

 

平田牧場的三元豚曾被料理東西軍節目選為特選素材,特別配種飼育的三元豚,肉質細緻柔軟,不管是涮涮鍋、炸豬排或燒肉的料理方式,都能充分凸顯三元豚的豐潤美味與鮮美口感Midtown的這家分店是以提供炸豬排套餐為主。

 

我點的是三元豚里肌咖哩,酥脆的炸衣裹覆著夢幻的鮮美豚肉,一口咬下,豐潤的甜美肉汁,在口中化開,搭配濃郁的咖哩醬汁及福神漬,就算胃口小的女生也可以吃下一整盤米飯。

 

另一半吃的是價位最高的平牧金華豚,外表看不出差異,但是,金華豚的柔嫩細緻,只有真正品嚐過才知其珍貴美味點餐的時候,侍者會貼心詢問是否要增加飯量,餐盤裏的這碗飯是加量過的這裏的米飯也是非常Q香,想多吃點日本米飯的就不要客氣,高麗菜絲也可以續盤喔!

 

另外要介紹的是位於銀座的老牌壽司店--,這是由來自神奈川三浦市的鈴木水產所經營的,鈴木水產的餐飲事業版圖遍及全日本,很受台灣遊客歡迎的新宿金太郎丼也是其中之一。這家開設在寸土寸金的銀座地區的豐魚壽司,一樓是海鮮專賣店,二、三樓則是以自家美味海鮮為食材的餐廳。(這家店不難找,只要順著超人氣的銀座花牧場往前走,就能看到。)

 

我們到的時間已是下午兩點多了,本想應該會有座位才對,結果上了二樓還是看到有限的座位已全滿座,只好站在狹小的樓梯間耐心候位。有趣的是,本來只有我們兩人在等位置,不到十分鐘,每個階梯幾乎都站滿人了,運送海鮮上來的送貨員,每趟經過都要不斷彎腰道歉,因為大家都要努力貼在牆壁上,讓送貨員錯身而過。

我點的海鮮蓋飯(原本應該是有牡丹蝦的,但是假日提早用完,改放較小的甜蝦),果真是水產公司運用自家新鮮食材經營的優勢,蓋在壽司米飯上的豐腴海味,每樣都新鮮的彷彿剛從海中撈起,非常鮮美。

 

另一半點的握壽司十貫,他一樣吃得心滿意足

 

特別留意一樓海鮮店所賣的海鮮,以其品質來看,價位都不算貴,尤其是我最愛的鮮甜海膽,售價比台灣便宜太多了,下次到銀座逛街時,不要錯過這家會讓人思念的美味喔!

 

4 則留言:


  1. 每次看妳的網誌
    都覺得吃是一種幸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ngel
      享受美食本來就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
      歡迎妳一起來享受這份幸福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