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甜蜜的肉桂糖烤蘋果佐冰淇淋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comfort food,情緒低落時,總會特別想吃某種食物,也藉由這獨具意義的連結,讓自己在食物中得到安撫與平靜。不知道大家的comfort food 是什麼?而我的,是一杯平時並不會特別偏愛的冰淇淋。

為何會是冰淇淋?追溯起來,可能是來自我曾提過的兒時經驗,小時候因患慢性鼻疾,在經過一次痛苦恐懼的治療後,爸媽為獎勵我的勇敢,帶我上西餐廳去品嚐人生中的第一杯豪華冰淇淋聖代,對幼小的我而言,那杯冰淇淋不僅是全世界最美味的食物,也深刻感受到被父母親呵護寵愛的幸福與安全感。成長過程中,尤其是在異國求學的歲月,只要遇到情緒低落時,我總習慣找個舒適的角落,一匙匙的吃著冰淇淋,藉由冰涼的舌尖感受,讓自己平靜下來,心情也彷彿能因此而得到救贖。

 

這篇文要介紹的不僅是最近發現的超美味冰淇淋(老實說,這陣子真的吃了不少冰淇淋,大家就明白我的滴咕心情所為何來了,呵呵),還有這用來搭配冰淇淋的烤蘋果道具。

這個日本製的Apple Baker,也是託Melissa幫我買的,在日本自由之丘網站看到這米白色的烤蘋果盅時,就被她可愛討喜的外型給吸引住,Melissa問我為何要烤蘋果?才突然發現這真是個好問題。不過,看看網頁上的介紹,蘋果經過燒烤後,果皮內珍貴的蘋果多酚及益菌能更完整釋出,人體的吸收能力也會增加(曾看過報導,有好幾位日本女優會吃這種煮蘋果或烤蘋果當早餐,讓皮膚更具有彈性。台灣的日系超市也能找到日本進口的烤蘋果罐頭呢!)。我自己的經驗是,蘋果加熱後,很神奇的會大幅提高甜味,尤其是在密閉的容器內燒烤,果香原味盡出,非常的美味!

 

我還買了這隻蘋果造型的挖蕊棒,很好用喔!

 

從蘋果中心處插入,輕易的就可以去除心蕊部份

 

不可少的調味料是這個肉桂糖

 

在蘋果中空處,灑入兩大匙肉桂糖

蓋上蓋子,18030分鐘即可

 

通常我會利用烤麵包的同時,把這蘋果盅放在角落處一起燜烤,這樣比較不浪費電力。也可以使用密閉效果非常棒的LC鍋來燜煮,外部只要倒入三杯水,中火煮開後,以小火慢慢燜煮約一小時,熄火再燜一下就可以了


 

LC鍋燜煮的蘋果,果肉非常軟,但外皮卻很完整,以湯匙舀就可以輕易分離皮肉。蘋果放涼後,以小刀輕畫成幾瓣,中間部份舀入喜歡的冰淇淋一起享用,真是人間美味!

 

*我用的冰淇淋是摩斯今年夏天的新產品,來自日本明治的冰淇淋,有沖繩黑糖及紅薯等口味,我尤其喜歡黑糖口味的,夾著黑糖醬汁的天然甜蜜滋味,非常好吃,也可以拿來烤黑糖冰淇淋杯子蛋糕喔!

4 則留言:

  1. 你家很多機絲喔

    幾時要po牛奶糖跟小圓餅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lissa,

      妳記性真好,手工牛奶糖我打算等天氣轉涼再來做
      台灣現在還太熱,我怕牛奶糖很快就會融化掉呢!

      馬可龍很快就能做了
      光看那可愛的材料包就覺得很吸引人
      希望我可以做得出來

      刪除
  2. 蘋果盅好可愛喔!
    看起來很好吃!
    我也很喜歡肉桂的味道,之前還蠻常做肉桂紅蘿蔔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inyule,

      對啊!妳也覺得蘋果盅很可愛吧?!
      燜烤出來的蘋果也很好吃
      我有一陣子還很勤勞的每天早上吃半顆烤蘋果
      效果真的很不錯
      感覺身體輕了,皮膚也比較有光澤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