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Fancl 青汁乳酪夾心蛋糕

 

相信許多人都喝過Fancl的青汁但以青汁做成的美味蛋糕,相信吃過的人應該不多這款超好吃的青汁乳酪夾心蛋糕絕對會顛覆一般人對青汁那特有青草味的印象。

在日本Fancl官網看到幾則青汁食譜,其中這款青汁乳酪夾心蛋糕最吸引我,週日上午早餐後開始動手製作,當成下午茶的茶點最適合不過了!

蛋糕體的部份材料需要:

青汁粉末3.5克一小包(我使用的這種原味青汁在台灣可以買得到,另有一種加入大豆的青汁,目前台灣則還未引進)、蛋兩個、三溫糖60克、低筋麵粉60克、牛奶23


注意到了嗎? 秉持
Fancl向來堅持健康天然的原則,蛋糕體不加入油脂,也不需要蛋糕發粉。只要將蛋白先打發,蛋黃與其餘粉類攪拌均勻後,拌入蛋白霜即可準備烘烤。


烤箱預熱,以180℃烤十五分鐘,小心撕去烘培紙,放在網架上待涼

 
在烤蛋糕的同時,繼續製做夾心內餡,材料有:

奶油乳酪56克、cottage cheese 113 (這種很健康取向的cheese在台灣不容易買到,我使用等量的奶油乳酪取代)、罐頭鳳梨片1.5枚、檸檬汁少許、牛奶68 克、gelatin(吉利丁粉)3.7克、水23 (我使用鳳梨罐頭的湯汁取代)、糖30

材料看起來很複雜,但其實步驟很簡單,先將吉利丁粉加入水中,以小火煮至溶解,熄火倒入牛奶輕攪


攪拌機內放入
奶油乳酪打發,倒入煮好的吉利丁牛奶,再將其餘材料全放入攪拌均勻,放置涼爽處降溫備用

海綿蛋糕對切成兩半,先放一片在鋪上錫箔紙的方盒內,輕輕倒入夾心乳酪餡液,再覆蓋上另一層蛋糕,以錫箔紙密封後,放入冰箱冷藏二個小時以上,或至夾心層凝固即可。


切塊的
Fancl 青汁乳酪夾心蛋糕看起來非常可口誘人,尤其是在炎夏,享用這有著濃濃乳酪奶香,又帶著鳳梨酸甜的冰涼蛋糕,既美味又健康,可是外面吃不到的幸福好滋味呢!

2 則留言:

  1. 初學做蛋糕
    歡迎來我家看
    也請票選自己喜歡的創意
    謝謝

    回覆刪除
  2. 那奶油乳酪總共是169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