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海天遊蹤,夢想成真

 

總相信,每個人一生中,一定會有一本影響自己深刻的書甚至人生的成長發展,與這本書會有相當程度的連結,只要用心去回想身邊絕對有這樣一本書存在

這本海天遊蹤是我八歲生日時,爸媽送給我的禮物!

從小生長在公務人員家庭的我,很幸運的,父母親有別於一般的傳統保守教育,總盡力以微薄的薪資,鼓勵並支持我們放手嚐試、勇敢夢想!為發掘孩子未來的發展潛力,學習各種才藝自不在話下,任教小學的媽媽,也是我的啟蒙老師,從五歲開始教我識字,家裡為我們佈置的一大座書牆,也仿如小型圖書館;在我八歲生日時,爸媽送給我這本影響我一生的書。

這本「海天遊蹤」的作者是女作家鍾梅音,書中記錄她與夫婿環遊世界的新奇見聞。對一個八歲的小孩來說,沒有注音、只有十級左右字體大小的書,難度真的有點高,況且書中描述的盡是遙遠的國度、陌生的文化,可是,依稀記得,小小的我,一頁一頁翻完後,很認真的告訴爸媽:總有一天,我也要踏上這些國家,完成自己的海天遊蹤!

長大後,我完成大學學業,順利申請到英國名校留學,爸媽雖然不捨,但仍將擔心化為祝福,放手讓我單飛,支持我去追逐人生夢想;拿到第一個碩士後,結婚旅居美國,繼續我的第二個碩士學位,並隨另一半搬遷至加拿大大學任教,這麼多年下來,我們的世界地圖足跡,也不斷擴大!

今天,是我的生日,再度重讀這本「海天遊蹤」,感觸非常深刻,書中的旅遊國度,我全數走過,還遠超出作者提到的城市地點。不禁想到,也是我很喜愛的一部電影「The Kids(扭轉未來)布魯斯威利所飾演的形象塑造師羅斯,遇到八歲的自己,從小時候的夢想,來評價並挑戰長大後的自己 ,那一幕對話非常震撼。

如果八歲的我,看到現在的我,情形又會是如何呢?我在想,雖然不能說一切都很完美,但是童年的夢想,逐步成真,我應該可以放心的告訴八歲的自己: 一切都很好,我們真的努力了!

生日快樂,給八歲時勇於夢想的自己也給現在仍不斷追逐夢想的自己,更要謝謝爸媽給我滿滿的愛與支持!還有另一半的無限包容!

 

 

9 則留言:

  1. Cecillia,生日快樂!
    是不好意思問貴庚啦
    秘密!秘密!
    呵呵~

    回覆刪除
  2. 祝生日快樂.夢想成真.

    回覆刪除
  3. 生日快樂!很羨慕妳勇敢築夢,忠於自己的人生~因妳的分享,瀏覽你的網誌
    感覺很清新,正如妳的標題~優雅過生活~也讓我學到一些甜點的做法,很棒
    哦!期待你往後的分享...我是美砌的薇薇,很高興我也是雙子座的女子哦!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Graces,
    非常謝謝妳的祝福
    只要永遠有追逐夢想的活力
    年齡數字一點都不重要的啦!
    哈~哈~哈~

    對了!我看到妳的mail了喔!
    好感動!真的很謝謝妳!

    回覆刪除
  5. Dear Christy
    謝謝妳!也謝謝Eric
    今天的第一個祝福來的可真早
    雖然沒睡飽,但還是很高興的開始專屬於我的一天

    回覆刪除
  6. 薇薇,妳好

    謝謝妳的祝福
    很高興知道原來妳也是勇於築夢的雙子座
    妳與先生能在純樸的小鎮
    堅持自己的品味理想
    也正是吸引我們不斷造訪的魔力
    請繼續為夢想努力喔
    期待下次再見!

    雖然不知道妳確切的生日
    但總離今天不遠吧?
    也在此祝妳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7. dear 陳小姐:
    生日快樂喔~
    每每瀏覽你的部落格總是能讓我有不同的收獲!
    你真的好棒喔~

    回覆刪除
  8. Dear Yanan

    謝謝妳的祝福
    因為有妳們的溫暖祝福
    今年的生日好溫馨喔!
    也歡迎常來與我一起分享生活!

    回覆刪除
  9. I am so jealous of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