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日出,土鳳梨酥

 

週日從娘家返回新竹途中,突然想起之前曾經過的台中日出土鳳梨,趕緊要另一半繞過去逛逛

這家日出土鳳梨是著名的日出乳酪蛋糕的新作,建築物本身一樣的充滿自然人文美感站在店外面,很難想像這是一家糕餅點,反而比較像是美術館或博物館。

 
一進門,氣質典雅的服務人員就親切送上冰涼的花草茶,在溫馨舒適的環境內,悠閒的參觀各式日出產品,真的有置身在博物館內的感覺。

我們的目標當然是這款土鳳梨酥,包裝上標榜著絕不冬瓜」,區隔其與一般市售鳳梨酥多以冬瓜膏及鳳梨香精調製內餡的不同試吃一口日出的土鳳梨酥,微酸的土鳳梨果肉香,還吃得到纖維的自然真滋味,確實與我們習慣的鳳梨酥很不一樣,少了一份甜膩,也更能品嚐出這可與香奈兒五號香水闢美的二號仔土鳳梨的好滋味。



很喜歡日出的產品包裝設計,環保概念與人文美感的呈現,都看得出經營者的用心付出,這種將台灣在地的美味,加以精緻文化的設計包裝,正是台灣目前最需要突破的行銷瓶頸。像這樣用心呈現給消費者的產品,不僅會讓人一再回味,值得收藏的包裝盒也會捨不得丟棄,留下再利用,其實這才是真正環保的做法。

 
還買了這盒看起來像本小書或CD的產品,光從其外包裝上的台灣梅花鹿介紹,實在很難猜得出這是什麼?


轉到書背上,看到沒
? 這是日出杏仁酥



一樣標榜手工製作,不甜膩的香酥杏仁果,是佐以熱茶的最佳茶食!

 
讀著日出的產品單,看到業者的理念
:

我們情願麻煩

原料是新鮮的,罐頭不用

乳酪是頂級的,次級不用

口味是大地的,化學不用

配方是健康的,油膩不用

包裝是環保的,堆砌不用

堅持是麻煩的

但是堅持過後,擔心就不用了

 
是的,
堅持過後,擔心就不用了的堅持勇氣真的不易,但是用在許多事情的處理上是不變的黃金定律,很高興看到有人也認同這樣的理念,因為我對事情的堅持,就常被視為要求過度,那能理解這正是為避免後續的擔心與麻煩啊?

 一盒鳳梨酥帶來這麼多的感觸,好像有點沉重,但很高興的是,以後國際會議送給外賓具有優質台灣印象的禮品,又多了一項好選擇了!


5 則留言:

  1. 你會不會覺得這間日出的建築外觀
    很像鳳梨?
    很明白的告訴人家:我賣鳳梨酥喔!

    回覆刪除
  2. 對啊!真的很像鳳梨
    而且是一顆優雅有深度的鳳梨

    回覆刪除
  3. 我還記得愛吃鳳梨酥的老公第一口咬下去
    整張臉皺起來:好~~~酸~~~
    超好笑的!!

    我自己還蠻喜歡這種不甜又吃的到纖維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Dear Saya,

    OK,我已告訴辦公室所有姊妹們
    妳在日本也要努力為國爭光喔!
    期待再見面的時刻快點到來!
    要保重喔!

    回覆刪除
  5. Dear Desserty,

    我也很喜歡這種偏酸的鳳梨酥
    而且啊!妳有注意到它的熱量比一般的鳳梨酥低許多嗎?
    吃起來安心許多呢!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