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夏天的鮮蔬義大利麵

 

這道帶有日式風味的鮮蔬義大利麵概念來自江角真紀子主持的「歡迎光臨 !微笑廚房」示範菜色

這個節目是我每週必看的(周日深夜的重播版),每單元以不同主題食材做出各式家庭料理,簡單易懂,實用容易上手,在家裡試做時,真的常會不自主的微笑起來呢!


微笑廚房裡有一個很有意思的單元,介紹日本著名餐廳廚師們在廚房吃的料理(Restaurant Staff Meals),廚師餐就像空服人員餐(Crew Meals)一樣,總會引起我很大的好奇與興趣,也是我絕不能錯過的單元。

上週,我看到的廚師餐就是這道夏日鮮蔬義大利麵,將廚房裡各式剩餘蔬菜,切塊分段,「三分鐘燙蔬菜」的保鮮原味方式處理,意思就是燙蔬菜也要計時,不可超過三分鐘的黃金燙煮時間,蔬菜才會呈現最鮮美爽口的口感。

 
煮好的蔬菜只要簡單拌入以橄欖油煸炸過的蒜片、鹽、胡椒等調味料即可。

義大利麵煮好後,一樣以橄欖油蒜片及少許鹽提味。

因為家裡還有好幾包媽媽給的自製香腸,也恰好買到現流的透抽,就一起以紅辣椒先炒過,再加入色彩豐富的夏季蔬菜,與義大利麵拌勻,清爽可口,美味極了,搭配Melissa介紹的冰涼黑糖梅酒,就是會讓人微笑的夏日料理!

2 則留言:

  1. 陳小姐您好~
    我是和食EN的許雅男~
    日本酒會又開始了囉~
    找個時間和先生和好朋友一同來喝喝小酒吃吃日本料理吧!

    回覆刪除
  2. 許經理,您好

    當然會過去啊!
    我們怎會錯過日本酒會呢
    心裏可是一直掛記著
    等等我們喔!

    還有還有
    推薦一下午餐菜色給網友們吧
    http://www.wretch.cc/blog/Cecillia/17245537

    謝謝!很快會見面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