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夏日午餐--沖繩風章魚燒

 

在專門介紹沖繩美食的日本部落格上看到這款章魚燒的做法很特別的是以番茄及起司取代章魚不僅多了一份健康概念也很適合炎熱的夏天享用

週六的夏日午餐,就輕鬆的在家裡燒烤章魚燒,搭配清涼的冰啤酒吧!


這款章魚燒內餡的食材很簡單,只要準備Mozzarella Cheese
番茄及玉米粒,分切小丁備用

 
調製章魚燒麵糊: 我使用的是現成的章魚燒粉,但很豪華的加入北海道山藥泥,再打入雞蛋一個及少許水,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章魚燒鍋是Melissa從日本幫我寄來的Toshiba三用燒烤鍋,只要插電預熱噴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就可以開始燒烤啦!

在每個圓洞內,倒入麵糊放入起司番茄玉米粒,底層呈金黃色就要快速翻面,這個燒烤鍋的加溫速度很快,熱度也很均勻,一下子圓圓胖胖、金黃可愛的章魚燒就出現了。

 
自家燒烤的章魚燒,可能沒有外面店家的賣相專業,但是家人一起動手作的氣氛溫馨自在,烤出來的成品一樣是外層香酥,內部鬆軟,尤其是融化的恰到好處的起司,香濃可口,淋上章魚燒專用烏醋醬,美味極了!



夏日午後,在我非常喜愛的沖繩療傷系歌手夏川里美的歌聲中,輕鬆的享用章魚燒,大口喝著冰涼啤酒,這撫慰人心的愉悅感受,有如前幾天在MSN上,與常造訪沖繩的凱西聊到她的沖繩印象一樣:在沖繩的藍天與陽光下,走入小巷中,抬頭望見趴在牆上,悠閒曬太陽的小貓,
要記得放慢腳步,小心翼翼的走過,以免打擾了那份美麗與自在!


5 則留言:

  1. 這是我最喜歡的章魚燒耶~
    陳小姐果真是會享受生活的人喔~

    回覆刪除
  2. 真的啊?妳也喜歡章魚燒啊?
    那要不要考慮把章魚燒加入菜單?
    EN端出來的章魚燒一定很值得期待喔!
    呵!呵!

    回覆刪除
  3. 章魚燒 我超喜歡的吃的 可是要自己做有一個大麻煩
    因為我沒有那個模具 所以每次出去看到有人在賣章魚燒
    可是吃一吃就沒有了 所以我也很想在家裡做
    因為經濟實惠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key,

      可以先買一個簡單的章魚燒鍋(放在瓦斯爐上的那種)
      材料隨自己喜歡加入
      真的更實在且過癮呢!

      刪除
  4. 您好,大阪奈良附近買的到章魚燒的器具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