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人間有味是清歡



前幾天,收到一份很珍貴的禮物來自一位雖未常見面,但長期在部落格上與我一起分享美食料理也曾吃過我的手作麵包的朋友,在歲末年終之際,由她的書法家母親提筆送給我的人間有味是清歡」。

收到這份禮物時,心中滿滿的驚喜與感動!不僅是驚艷於書法之美,更因出自詩人蘇東坡「人間有味是清歡」意義之重大「雪沫乳花浮午盞,蓼茸蒿筍試春盤,人間有味是清歡。」這是蘇東坡在遊覽南山時,與朋友一起享用清淡疏食有感而發的愉悅心情雖然只是簡單的清茶與鮮蔬,但在面對現實人間的無奈考驗時,更明白出自內心的淡淡歡愉,何其珍貴!

 

當然不敢與大文學家相比,但穿越時空的這份心情正與我一直想與大家分享的在紛擾的世界中,堅持優雅的品味生活是一樣的。無需豪華大餐與豐盛食材,只要用一份想看到自己所愛的人的愉悅笑顏心情,簡單的食材、樸實的手作料理,就能打造出最溫暖的幸福餐桌!

新的一年,可預期的將會是很嚴峻的一年,但不管即將到來的挑戰有多辛苦,只要心中有一份屬於自家的味道,那安心的氣味,會安撫每一個疲憊的時刻!而我也會持續在此以手作美食,與大家一起創造生活中更多的小小幸福~

 

再次感謝這份珍貴禮物,我會好好珍惜這份心情的!也誠心祝福將開始生涯另一階段的佩儒,築夢踏實!

 

 

2 則留言:

  1. 謝謝您喜歡我媽媽的字 :)~
    雖然我們只有幾「麵」(包)之緣,
    願您來日一切健康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佩儒,

      我非常喜歡您母親的字
      這份禮物對我來說,真的很珍貴
      非常謝謝您們!

      也期待以後我們能有更多一起分享美食的機會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