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糖蜜腰果爆玉米花



零食對大部份的人來說,相信都是又愛又恨的。但是,自己偏愛的零食,有時就是能扮演很重要的安撫角色,尤其是想獨處時,零食就像個貼心的好夥伴,總是在一旁靜靜的陪伴著。分享一款我很喜歡的自製私房零食---糖蜜腰果爆玉米花

 

我使用的是日系超市買得到的北海道爆玉米花粒,這種玉米的口感比一般的好很多;另外準備一些腰果及枸杞子,腰果也可用其他堅果代替。

 

在有深度的鍋子裏,倒入約70g的玉米粒及一大匙橄欖油

 

一開始可先用中大火加熱,等到玉米粒開始爆裂、溫度夠時,轉為中小火;一粒粒的爆玉米花,彷彿跳舞般,爭先恐後的綻放著

 

這些爆好的雪白玉米花,灑點海鹽就很美味,只要調理得當,爆玉米花也是一款健康的零食。

 

想吃豪華一點的,就像我喜歡的這樣,在鍋子裏加入一大匙三溫糖及一小匙水,煮成糖漿倒入腰果枸杞子及爆玉米花拌一下,讓糖霜均勻的在表面薄薄裹覆

 

等涼一點後裝盤,酥脆的腰果枸杞子玉米花,搭配熱茶,一粒粒送入口中,恰到好處的甜味,讓這款自製零食,吃來很滿足呢!


2 則留言:

  1. 爆米花, 真令人又愛又恨哪!!
    看電影或電視的時候總是少不了他
    但是他的熱量卻高得驚人!!
    在美國7-11買得到的caramel popcorn超好吃
    但是卻很不健康
    你的看起來清爽健康多了

    *phoebe*

    回覆刪除
  2. 我的最愛, 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