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到前田夫婦家去作客---伊萬里美食民宿(下)



伊萬里是以提供道地日式美食為主題的民宿所以連著住宿二晚的客人,也不必擔心會吃到與前一晚相同的菜色而且,每天的晚餐都沒有固定的菜單,端看當天取得的新鮮食材再由料理長決定給客人享用的菜色內容,這也讓用餐成為旅途中,非常期待的一件美事。

 

料理職人的專業堅持

前田太太說,和田料理長對食材極端的挑剔,第一天晚餐的味增湯,讓我非常驚艷,餐後與前田太太閒聊時,才知道原來連豆腐都是特別挑選過的店家製作的,還仔細把豆腐去邊後再烹煮,難怪一入口,濃郁的味增與豆乳香氣瞬間在口中化開,有如在日本喝到的道地。

還有海鮮類,一定是經過精挑細選才會端上桌,像我平常不太喜歡鰹魚生魚片,因為在台灣吃到的鰹魚,常帶有很重的特殊魚腥味,但在伊萬里,我品嚐到了最鮮甜的鰹魚生魚片,料理長採用炙燒的方式,烤出鰹魚外層的香氣,也保留魚肉的鮮甜軟嫩,非常美味!

這就是職人精神,不僅是對自身專業的驕傲與尊重,客人也能從互動中,感受到被重視的用心。伊萬里的員工雖然不多,但每一位員工都身著專屬的日式制服,每天上班換上制服後,心情也立即轉換為稱職的職場角色,這與一般的民宿很不一樣呢!

 

誠意十足的日式火鍋晚餐

第二晚的晚餐是日式火鍋,餐前飲料是特調的蜂蜜醋,我們另外搭配日本麥燒酌加冰塊;火鍋晚餐一樣有前菜

 

還有超鮮美的生魚片拼盤

 

料理長精心準備的火鍋海鮮拼盤

 

道地的日式火鍋蔬菜盤

 

還有鮮嫩的特選牛肉片;因為媽媽不吃牛肉,料理長還特別準備上等豬肉片

火鍋湯頭不需加任何調味料就非常鮮甜,原來是料理長以新鮮魚骨熬煮三個小時以上的精華美味

 

鮮美的火鍋料一一下鍋享用後,和田料理長還親自幫我們煮雜炊,不計成本的用了四個蛋煮稀飯,雖然實在已經吃得很飽了,我們還是把這吸飽所有食材鮮甜的美味雜炊,吃的乾乾淨淨。

用餐結束前,前田先生與和田料理長逐桌敬酒,精通日語的爸爸,代表我們全家人感謝伊萬里的用心招待,也讓我們這趟家族旅行非常愉快盡興!

 

伊萬里日本美食民宿

花蓮市忠義一街27號之4

Tel: (03)823-6600


*我也要特別感謝前田先生,還讓我帶回他習慣使用的日本麵粉。懷著感謝的心意,從花蓮返回新竹的當晚,我就連夜烤出八個小麵包,非常開心終於做出自己滿意的法國小麵包了!

還要謝謝前田太太提供我的美食地圖,這幾位與前田家熟識的,在台日本料理職人所開設的餐廳,我會找時間一一去拜訪品嚐的!而我更期待的是,伊萬里即將推出的美食餐廳喔!


8 則留言:

  1. 也很期待不藏私的法國小麵包配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CC,

      其實前田先生沒有給我配方
      (我不好意思開口要)
      只是告訴我其中一項材料的使用法
      我用自己的配方做出來
      口感真的更棒呢!

      刪除
  2. 妳去日本玩囉?
    我想跟妳說 我的新書出版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夢蘭,

      呵呵,我沒去日本啦!只是受日本影響太深,連在台灣玩也可以玩得很日本

      我當然知道妳的新書出版了
      而且還很快的就進入排行版前幾名
      非常恭喜妳喔!

      刪除
  3. 支持你!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是很好玩的東台灣之旅呢!
    這間民宿是自己找的嗎? 想必要出門前一定是做足很多功課吧?
    太魯閣號這麼難訂? 我想大概暑假佔了大部分的原因吧?!
    謝謝推薦這麼好的民宿呢! 我媽也很想去東台灣走走
    哪天一定去試試這間民宿 =)

    *phoebe*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東台灣真的很好玩呢!
      而且氣候比想像中舒服許多
      雖然有陽光,但不會像北部般悶熱

      對啊!可能是因為暑假期間
      許多是全家出遊的小團體
      還有很多日本觀光團
      去花蓮的那天,我們坐的車廂還有一半是電視上最近很紅的幾位藝人,帶著小孩自己組成的旅行團,非常熱鬧!

      我很推薦坐太魯閣號去花蓮
      很舒適且風景讓人感動
      還有,我的手機途中沒電,還可以在車廂內充電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