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WASABI 櫻花節


WASABI櫻花節(海報上有錯字,發現了嗎?)

晶華酒店旗下的WASABI日式自助餐進駐新竹大遠百已有一段時間了,卻一直提不起興趣前往,應該是導因於多次在台北101的WASABI用餐經驗與期待落差,讓我有些失望。相較之下,晶華酒店內的麗廳或近期引進的「三燔本家」,不管是餐點或用餐氛圍,都相形出色許多,當然價格也比WASABI要高些。

上週五晚間,離開辦公室已快八點了,本想就近到大遠百的「麻布茶房」用餐,一走上二樓發現麻布正在進行裝修工程,聽聞「大戶屋」即將進駐新竹遠百,應該就是這個位置吧! 向來喜歡「大戶屋」的燒烤一夜干,以後在新竹可就近吃到,真心期待中卻又帶點隱憂,這幾年來,拜新竹的所得與消費能力總高居全國前幾名之故,任何名店只要碰到敢花錢又特愛嚐鮮的新竹消費特質,很可惜的,常常會失去原本該完整一起呈現給消費者的風貌與品質,以週末的
Jasons Market Place為例,原就習慣在週末全家老小一起閒逛大賣場當運動的新竹人,紛紛轉移陣地擠入這已經不大的空間裏,貨架間的通道常擁擠到伸手要取下商品都很困難,更惶論要在眾多優質商品中細細挑選了,好幾次,我都在不斷襲來的壓迫感中匆匆離場。 

在有感而發的心情中,我與另一半繼續上樓覓食,才上八樓手扶梯口,目光就被大大的WASABI櫻花節海報所吸引,好吧! 都這麼晚了,就試試看吧!另一半慫恿著我。WASABI的人氣還是很好,稍等了十分鐘才有位置。一走進內部,看起來比101的空間寬敞舒適些,嗯! 這是好的開始。

搭配櫻花節的活動,每桌供應一鍋鍋物,可選擇柴魚高湯或豆漿湯底。我選了豆漿鍋,火鍋配料中的雪場蟹腳直接送到桌上,一桌限量一盤,其餘的肉類食材則以桌上的點餐棒投入餐點盒內選取。這鍋豆漿鍋深得我喜愛,看起來不起眼的蟹腳,肉質嚐起來卻是意外的飽滿鮮甜。






以木盒乘裝的美國菲力牛肉火鍋片,有「三燔本家」的影子,在湯鍋裏輕涮兩下,入口即化,自行取用的鮮菇與蔬菜也很新鮮香甜,不需要沾醬的鍋物輕爽有養生概念,我與另一半都很滿意。




日本料理該有的燒烤
炸物等,種類雖不多,但品質都還算不錯






另外單點的月桂冠,以小木盆內裝熱水保溫,只是有點奇怪,明明是櫻花節卻以楓葉裝飾? 該換季啦!


晶華的甜點向來都很優質,櫻花和果子香甜不膩口,很棒!


這次的新竹WASABI經驗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只要避開用餐人潮,我想,我們應該會再來的!

WASABI日式自助餐 
大遠百新竹店9樓 
Tel: 03-5238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