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健康美味的和風海藻沙拉

新竹有一家很有人氣的拉麵店,開業已好幾年,但每至用餐時間,總還是客滿狀態  

深夜回家途中,看到店裏人潮已漸散去,與另一半臨時決定停下車,吃晚熱騰騰的拉麵當成遲來的晚餐因為時間有點晚,深怕過多的食物有礙健康,所以只點了一碗拉麵分食,再加份高纖低熱量的海藻沙拉,補充點纖維質。 

海藻沙拉很快端上桌,我一看都傻眼了,這家標榜日本道地風味的拉麵店,提供給客人的海藻沙拉竟是一小堆原本加在拉麵上的海菜,一旁再放上淋滿千島醬的高麗菜絲。 

這樣怪異的組合,不禁讓我想到有一次在宜蘭市區的西餐廳,叫了一份義大利麵,結果送上來的附菜是辣味滷豆干,配湯是日式味增湯,廚師無國界美食的”創意”讓我實在說不出話來只能感嘆搖頭。 

這家生意好到不行的店把鹹到入不了口的海菜與甜到不行的沙拉醬組合一起,也能說是海藻沙拉賣給客人? 難道不會心虛? 對於店家的敷衍與不用心,我真覺得很生氣。實在很想找店長反應,但另一半勸阻我,要煩惱的事夠多了,不要受這樣的小事干擾。 

直到此刻,我還是不能釋懷於店家的心態,在新竹,長期受到過度渲染的科技薪貴多金印象影響,明明是二流的餐飲服務品質,卻要付出一流的消費金額,也難怪大家會直接乾脆往台北或台中跑。 

拉回正題,海藻真的是需要久坐的上班族好朋友,豐富的纖維質與超低熱量,吃再多都不怕發胖,還能促進腸胃新陳代謝。海藻無罪,錯的是不用心料理的人。 

我的超簡單美味海藻料理法,又快又好吃

調味法寶是我最愛的日向夏蜜柑沙拉醬及日本梅醋。



先將乾海藻泡熱水10分鐘
,份量不要太多,泡好後會膨脹好幾倍
 

將水瀝乾,倒入適量的蜜柑沙拉醬及梅醋,攪拌均勻即可,我通常會前一晚做好,加蓋放冰箱,隔天晚上吃,爽口酸甜的滋味,還真嚐得出大海的味道呢!


說真的,這那是那讓人生氣還要付錢的海藻沙拉比得上的呢?

 

 

 

 

 

 

 

 

 

 

 

 

 

 

 



 

 

 

 

 

 

 

3 則留言:

  1. 哈囉 可以藉引用嗎?!:)

    回覆刪除
  2. 心有戚戚焉呀!之前在那家店點了一份雞蛋豆腐,沒想到店家竟然使用市售桂X雞蛋豆腐,連醬
    汁也是!明明標榜日本道地風味,卻提供這樣的餐點,把人當傻子耍感覺真的很不舒服!想不
    透這樣的店生意竟如此好,或許新竹不像台北、台中這麼有競爭力吧!才把這些店給寵壞!另
    外〜感謝您分享這麼多美味的餐點(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