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Fissler 歡樂親子料理】低油酥炸豆腐雞塊及芝麻雞翅



漫長的暑假開始了要為孩子創造愉快的假期回憶除了旅遊安排外,親子一起下廚做喜歡的料理,用美味串連起來的歡樂記憶,也會成為孩子成長過程中,最難忘的幸福味道!

很高興再度與160年歷史的德國Fissler菲仕樂合作,推出一系列的親子食譜,這次不只是使用Fissler的招牌壓力鍋,還有不銹鋼平煎鍋(酥脆鍋)與頂級不沾鍋。對我來說,平底鍋是最實用且好用的鍋具之一,煎、煮、炒、炸、蒸的料理方式都適用,如果是品質好的平底鍋,在均勻受熱下,烙烤出來的麵包底部酥脆,甚至比烤箱烤的還更有味道。而且只要運用得宜,用平底鍋低油炸物,可減少油膩感,酥脆爽口的滋味,更是美味!

 

首先登場的親子料理,是小朋友與大人都喜歡的酥炸豆腐雞塊及芝麻雞翅,在Fissler不銹鋼平煎鍋內,只需倒入約1 cm高的沙拉油,就能連著完成酥炸雞塊與雞翅,少了油煙,也能做出香酥軟嫩的口感。準備好材料,與小朋友一起來做不油膩的炸物料理吧!

 

酥炸豆腐雞塊(12)的材料:

雞絞肉300g、板豆腐200g、洋蔥1/2

 

調味料: 薑泥1小匙、片栗粉1大匙、鹽及白胡椒各少許

早餐玉米片1杯備用

 

這道酥炸豆腐雞塊,因為加入了豆腐,可大幅減少雞肉的用量,較一般雞塊低脂且爽口軟嫩;先把豆腐壓出水份再使用(在豆腐上面蓋一張餐巾紙,上面壓以有重量的盤子,把水份逼出來)



洋蔥切碎,不銹鋼平煎鍋加熱,測試鍋子的熱度是否到達的方式: 開火(火不超過鍋緣)加熱約1-2分鐘,灑入幾滴水,水珠如果呈現快跑狀,就代表鍋子的熱度已足夠;加入一小匙油,油紋出現後,放入切碎的洋蔥,小火翻炒,至洋蔥變透明軟化,就可盛起放涼

 

把已壓出水份的豆腐,用大湯勺壓碎,拌入雞絞肉內,同時加入炒好的洋蔥及所有調味料(玉米片除外)用力拌勻,至肉泥有黏稠感即可

 

以湯匙舀起一大匙肉泥,雙手沾點片栗粉(材料份量外),把肉泥塑成小長方塊狀,兩面滾滿玉米片

*使用玉米片當炸衣,會讓雞塊的口感更酥脆

 

不銹鋼平煎鍋內倒入約1 cm高的沙拉油,油熱後,小心放入雞塊,兩面各炸約3分鐘,雞塊內部熟透、外衣呈現金黃色即可夾起瀝油

 

Fissler的不銹鋼平煎鍋,蜂巢狀的鍋面設計,特別適合用來做低脂酥脆食物,雞塊炸好後,鍋內原本放入的油量還是維持差不多的高度,炸物沒有吸入太多油,卻一樣能煎炸出香酥口感

 

炸好的雞塊,可搭配蕃茄醬或美乃滋,外酥內軟的好滋味,小朋友一定喜歡。這款雞塊也很適合當成便當菜,或野餐的餐點,放涼了一樣香酥可口。

 

香酥芝麻雞翅(8)的材料:

小雞翅8

調味料: 柴魚醬油2大匙、味醂1大匙、薑泥1小匙、黑胡椒少許

炸粉材料: 片栗粉2大匙、麵粉2大匙、白芝麻2大匙

 

雞翅洗淨,放入塑膠袋內,加入所有調味料

 

肉與調味料混合輕揉幾下,醃漬約15分鐘

 

醃漬好的雞翅,均勻沾裹炸粉

 

利用炸完雞塊的鍋內油量,繼續來炸雞翅;油熱後,放入雞翅,小火半煎炸約5分鐘後,翻面續炸,至雞翅熟透即可夾起

 

有著芝麻香氣的酥脆外皮內,是軟嫩多汁的雞肉,趁溫熱端上桌,吮指回味的好滋味,會讓人停不了手。

 

大人吃的炸雞翅,還可搭配檸檬塊及胡椒,增添了酸辣口感,非常夠味!


加入德國fisslerfacebook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