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冰涼爽口的毛豆冷湯



天氣實在太熱,台北市這兩天還出現了38度的高溫,這已經是人體發燒的溫度了。在部落格上,看到此刻正在北海道避暑的amy說,當地天氣涼涼的,還需要穿外套。真的好羨慕北海道的得天獨厚,地大物博、美食豐富,連氣候都如此人性舒適。

炎夏的味蕾,也因炙熱而疲憊不振,喝不下熱湯時,為自己做一碗毛豆冷湯吧! 毛豆的蛋白質、維生素、脂質、礦物質及食物纖維含量都非常豐富,營養價值極高,與動物性肉類相當,因而有「植物肉」之稱。

 

我常在冰箱冷凍庫備有一包冷凍毛豆,炒海鮮或炒飯都可添加,拿來做毛豆冷湯更是方便在微波容器內,倒入1杯冷凍毛豆及半個切碎的洋蔥,放入一小塊高湯塊(我用洋風濃湯塊)及食材一半高度的水,600W微波加熱5-6鐘後取出,以湯勺拌勻高湯塊等待冷卻

 

在果汁機內倒入放涼的毛豆洋蔥,再加入300ml的冰鮮奶及100g的原味優格,因為有高湯塊調味,只需再灑點胡椒及些許蜂蜜提味即可

 

在打好的毛豆冷湯上,淋點鮮奶油就可端上桌,搭配的是剛剛出爐的手作麵包

 

冰涼鮮美的濃湯,一匙匙入口,清涼爽口,暑氣瞬間消散了不少。但,還是好想念北海道啊!

2 則留言:

  1. 不愛吃毛豆的
    夏天用這個做法或許會讓他們改變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

      妳說得對
      把毛豆打成冷湯
      不喜歡吃毛豆的,也會很開心的喝下去呢!
      毛豆很營養,不多多食用太可惜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