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Fissler 歡樂親子料理】甜蜜夢幻的手作甜甜圈



對小朋友來說甜甜圈是有著神奇魔力的甜點,一口咬下的,不只是鬆軟的滋味,更多的滿足是來自外層的糖霜及糖粒,像這樣能同時享受到甜點與糖果的甜蜜幸福感,也讓甜甜圈始終是小朋友最愛的甜點之一。

不只是小孩,老實說,甜甜圈也是我的安撫食物之一,原因是來自以前在美國唸書時,總習慣深夜才從系館或圖書館驅車返家夜深人靜的大學城裏,沿途只有一家24時營業的甜甜圈店,還為夜歸的旅人們點亮燈光,我與另一半常會停下來買一個甜甜圈就著無限供應的熱咖啡緩緩的喝著也觀察著深夜的甜甜圈店內,進出的顧客們,各自背負著一天疲憊的神情安靜的交換彼此都能懂的眼神。對我來說,當時的甜甜圈滋味雖早已淡忘,但現在只要吃著甜甜圈,心底總會隱約浮起,當時朝著目標前進的努力心情,而那一個個的甜甜圈,也陪伴著我的夢想,逐步成真。

 

請與小朋友們,一起來做這道Fissler親子甜甜圈吧!讓孩子盡情點綴自己想要的糖霜樣式,隨著繽紛呈現的色彩與花樣,也會將許多小小的創意夢想種子,甜蜜播芽在孩子的心上。這次使用的鍋具是Fissler不銹鋼平煎鍋(酥脆鍋),只要1 cm高度的油量,就能炸出外酥內軟的甜甜圈,而麵體的部份,則以泡打粉取代酵母粉,速度更快,口感更有如蛋糕般的鬆軟,放到隔天一樣好吃。

 

甜甜圈的材料與份量(7):

低筋麵粉200g、無鋁泡打粉5g、蛋1個、砂糖20g、鹽3g、無鹽奶油30g、牛奶40ml


 

奶油預先取出,置於室溫軟化;在大盆內,混合所有的材料,輕揉成有如揉耳垂般柔軟度的麵糰(牛奶留到最後添加,視麵糰的黏稠度調整增減)

麵糰擀成高度約1cm厚的圓形


用甜甜圈模來壓麵糰最方便,如果沒有此模型也沒關係,可以用大小不同的兩個圓型杯口來壓

 


這樣的材料份量可壓出7個甜甜圈

 

Fissler酥脆鍋加熱,注入高度約1 cm的沙拉油即可

 

油熱後,小心放入甜甜圈麵糰,鍋子的大小足夠一次放入7

 

轉中小火,炸至麵糰膨起,且呈現金黃色即可翻面續炸(時間各約需4-5分鐘)


 

兩面都呈現金黃酥脆色澤的甜甜圈,撈起瀝乾油脂

Fissler的酥脆鍋真的鍋如其名,只要一點點的油量,就能將食材烹調出酥脆口感,不管是炸雞還是甜甜圈,效果都很讓人滿意

 

甜甜圈放涼後,就可準備來裝飾;最簡單的方式是直接將糖粉加入少量牛奶,調和成糖霜來使用;我這次做的兩種口味是巧克力與牛奶糖霜,而表面的點綴,則可使用各式糖粒巧克力塊或管狀糖霜都很方便(管狀的糖霜要先浸泡於50℃左右的溫熱水中軟化再使用)


 

點綴甜甜圈時,心情總會隨著繽紛畫面而雀躍歡喜

 

這款甜甜圈不只是好看而已,用酥脆鍋低油炸出的口感,更是外酥內軟。沒有塗抹糖霜的原味甜甜圈,隔天吃還是一樣酥脆可口呢!


 

加入德國fisslerfacebook

 

8 則留言:

  1. 看到你的甜甜圈回憶, 也讓我想到我的說
    印象裡我最愛吃的是maple bar,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特別喜歡他的顏色
    這個鍋子是比較適合拿來炸東西嗎?
    煎東西不會沾鍋嗎?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白鐵鍋, 印象總是很不好
    不只容易沾, 也容易黃...
    買個好鍋還真不容易

    *phoebe*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酥脆鍋只要正確使用(熱鍋後,出現水珠快跑的狀態)
      就與不沾平底鍋一樣好用
      而且也很好清洗呢!

      刪除
  2. 這鍋在前年的母親節買給自己當禮物,真的很好用,没想到可以拿來炸甜甜圈

    一直以來這款甜點總是在外面買回,因為家中二位小朋友真的很愛

    看了這篇文章發現可以和小朋友來玩玩面粉了

    又向優雅小姐學一課了,感恩妳:)

    石頭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石頭媽媽,

      酥脆鍋只要用少少的油,就能炸出酥脆炸物
      連炸豆腐都很OK喔!(記得要先壓出水份後,沾點片栗粉和麵粉再炸)

      與小朋友一起來做甜甜圈吧!
      孩子會很開心的~

      刪除
  3. 請問優雅,照片上粉紅色的草莓口味是怎麼做呢?夏普的酥炸功能也適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lie,

      粉紅色的甜甜圈我是用糖粉+牛奶+紅麴天然色素混合而成
      但可以把牛奶及紅麴天然色素改成草莓果醬
      只是顏色不會這麼粉紅

      甜甜圈無法用Sharp的酥脆功能做
      因為還是需要油脂,讓甜甜圈外皮酥脆喔!

      刪除
  4. 感謝優雅,再請教,如果使用白神山酵母做麵包,用來攪散酵母的水是否從速發酵母配
    方中的水扣除?還有現在的天氣,白神酵母一次發酵跟二次發酵的時間及溫度,您可否
    提供建議?感謝再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