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阿月食堂的沙茶砂鍋魚頭



提供道地台南美食的阿月食堂,是一段時間沒吃就會想念的美味每次去阿月,總喜歡把點菜的事交給自謙為"總舖師"的老闆,由他幫我們決定當天最鮮美的菜色料理,長久以來,從未失望過而我們也迷上這種有如在自家廚房吃飯的溫馨,邊吃著老闆娘端上的熱騰騰料理,邊與他們閒聊幾句在阿月,時間會暫時停止,好好吃飯的心情會讓腳步自動慢下來。

 

上週日,特別又繞到阿月晚餐原本以為去的時間還早,應該不會太晚歸才對,沒想到一樣又吃到送走所有客人,老闆夫婦有空坐下來閒聊的時刻,聊得盡興也忘了時間,直到他們家的小女兒主動過來幫忙收碗筷,催促著"明天還要上學耶!",才發現原來這麼晚了。臨離去前,老闆娘幫我準備了不在阿月菜單上的砂鍋魚頭材料要我隔天自己煮來吃。週一下班回家後,匆匆照老闆娘的指示調理,結果,這鍋砂鍋魚頭著實讓我們非常驚艷應該說,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沙茶鍋了。

 

好吃的關鍵在於這兩份調味料:特調的砂鍋魚頭湯底醬料及阿月沙茶醬;湯底醬料裡面可以看到有炸過的扁魚及蝦米等海味,老闆娘說只要加入3000cc的水煮到沸騰即可

 

另外,要加入兩大匙極力推薦的阿月沙茶醬,這可是阿月阿嬤的獨家秘方,老闆說炒沙茶醬很辛苦,加了三十幾種天然辛香料與食材,在大鍋內細火慢炒一個小時以上,還不能片刻離開鍋爐邊,才能做出讓吃過的人都念念不忘的沙茶醬。其實,我自己平常不太吃這種口味較重的醬料,但是阿月的沙茶醬讓我很驚喜,不會過鹹、也不會有一般沙茶醬吃過後的燥熱口乾,不只是煮火鍋,也可以拿來炒飯或拌麵。


這條已先炸熟的潮鯛魚,體型大到要用LC26cm鍋才勉強放得下,加點白菜、菇類與豆腐,煮沸後轉中小火,繼續煮十分鐘即可

 

我還加入日本寬粉,吸飽美味湯汁的粉絲非常好吃

 

原以為這一大條魚與湯底食材,我們兩人應該要吃上兩餐才吃得完,結果因為太美味了,一餐就完全鍋底朝天,連魚骨都剔得乾乾淨淨的,滿足極了!


 

*阿月食堂每年都會應客人要求推出道地台式年菜,這道砂鍋魚頭鍋據說也會納入年菜菜單內,如果想買沙茶醬的朋友,最好先打電話確認或預訂,以免撲空喔!


阿月食堂

桃園市寶慶路2821

Tel: 03-216-0300

2 則留言:

  1. Dear Cecilian:
    請教一下,你真的好多時材都是用日本的,您都是在哪購買的呢?謝謝
    這家餐廳下回一定要去試試^^

    回覆刪除
  2. 用心煮食的人, 會讓人吃出誠意, 享受每次共聚的時刻, 多溫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