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換鍋具烤出外脆內軟的No-Knead Bread



一直習慣以康寧鍋來烘烤No-Knead Bread,成品雖然差強人意,但是與專業歐式麵包的外脆內軟口感還是有段距離。

最近,著迷於以石板來烘烤麵包,突然靈機一動,何不拿日本膳魔師的悶燒砂鍋來試試?這隻內鍋可以耐熱500以上,再將其放置於石板上,讓熱度集中,這樣應能烤出品質更佳的歐式麵包才對。


 

這次採用孟老師的免揉麵包配方,高筋麵粉300克、酵母粉1/8小匙250,我另外加入葡萄乾及核桃一起發酵,這兩天氣溫較低,發酵二十小時的狀態如下圖:

 


麵糰擀開後,對折整型,直接放入燜燒砂鍋,置於Sharp進行二次發酵,因怕會黏鍋底,我墊了一張烘焙紙

 

二次發酵完成

 

烘烤時我改用傳統美式烤箱,以220預熱烤箱及石板(我並未將砂鍋一起放入烤箱預熱),預熱時間記得要長一些,將砂鍋加蓋,戴上隔熱手套,小心將砂鍋放入烤箱石板上220℃烘烤二十分鐘後,掀蓋再烤十分鐘,讓麵包表面上色

 

取出烘烤完成的免揉麵包,馬上就能感受到外皮的脆度,這與康寧鍋烤出來的有明顯不同,輕輕按壓,麵包內部柔軟有彈性。待溫度稍降後,切片品嚐,果真比之前烤的成品更棒,就算放到隔天早上,還是一樣鬆軟美味,換個鍋具,效果真的不同!

3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哦!

    回覆刪除
  2. 謝謝Sherry,如果妳是我家對面那個可愛的小美女Sherry
    我下次可以做給妳吃喔!

    回覆刪除
  3. 您好 ~
    因為前兩天第一次做免揉麵包,
    烘焙新手的我, 最近對這挺有興趣.
    看了您幾篇文, 感覺都好棒 !
    想請問您, 這個免揉配方, 放置隔天是否還會鬆軟呢?
    因為我的第一顆免揉麵包,隔天外皮就覺得過硬了...
    但進烤箱再烤一下, 是OK的.
    謝謝您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