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日式起司麻糬三分鐘上桌


很喜歡看日本電視冠軍中的一個比賽項目---三分鐘快手料理比賽,看參賽者在三分鐘內,運用各種烹調方法及道具,巧手做出原本應該很複雜的菜色,非常有創意、也很有趣。

當然,有些菜色是不可能在三分鐘內就能呈現原本該有的爐火韻味,比賽精神應該是創意勝過口味,記得有一場次比賽,一位參賽者以帶甜味的麵糊,在高湯裏擠出麵條,快速做出一碗很像拉麵的湯麵,又甜又鹹的口感,主持人在試過後,下了一個超有趣的形容:這碗麵吃起來很像是拉麵外送時,不小心撞上蛋糕車的成品。

 

簡單又健康美味的烹調,一向也是我的廚房最愛,所以,像這道我從日本Fancl元氣生活雜誌看到的日式起司麻糬,很適合在假日午後做來吃,搭配綠茶就是很道地的日式下午茶;也可以在早餐時,佐以味增湯,非常開胃!

農曆新年假期將至,先將材料準備好,隨時都可以端出來待客,一定會讓客人很驚喜的!

材料:

日本塊狀袋裝麻糬、起司片及海苔片

 

拆開一塊麻糬,上面鋪上半片起司片

 

放入微波爐,我是用Sharp的微波功能600W加熱一分三十秒,起司會融入加熱後攤開的麻糬中,取出後,快速以筷子往中間折入,外層裹以海苔片

Q、帶著起司奶香與海苔鮮鹹口感的美味日式熱麻糬,真的三分鐘內就可以端上桌啦!因為是糯米製品,可要小口、小心品嚐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