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一百分的奶油乳酪吐司



元旦假期的最後一天窩在家裏邊做麵包邊看日劇,看累了,就眺望窗外翠綠的小花園,這樣舒適的居家生活,比起外面到處都是塞車人潮的紛擾世界實在有如桃花源般的享受,也難怪繭居生活已不再是宅男宅女的專利,正逐漸成為都會生活新趨勢,有專家認為這是不景氣環境下的另類生存方式,但我個人卻較相信,這樣的生活方式,是台灣外在環境太雜亂下的最佳選擇。

這次做的麵包是來自麵包達人的食譜,加入cream cheese及起司粉的麵糰,柔軟且奶香十足,內餡部份包入cream cheese及葡萄乾,我長期的經驗是cream cheese與葡萄乾是最完美的搭檔,有放葡萄乾的起司蛋糕,口感就是不一樣,捲入麵包內,效果更是明顯。

材料部份請直接參考妃娟的配方,這次捨棄偷懶的麵包機揉麵法,改用Kitchen Aid來打麵糰,不需很久的時間,就能打出麵糰薄膜,要做出好吃的麵包,還真是不能偷懶啊!

 

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分成兩份,滾圓鬆弛十分鐘

 

麵糰擀開,舖上加入少許糖及牛奶攪拌過的cream cheese,再灑上葡萄乾,捲起放入吐司模,進行二次發酵

 

發酵完成後,表面刷上蛋液,放入預熱過的Sharp,以20030分鐘即可


這個食譜做出來的吐司,外皮酥脆、麵包體則非常柔軟,切開看到的白色部份是美味的cream cheese,溫熱享用,簡直可以媲美我向來很愛的某五星級飯店麵包,足以給一百分的評價。


好東西當然要與好朋友共享,隔天一早,還是剛出爐般柔軟的奶油乳酪吐司,另一半帶走大半條,與他的司機及秘書分享,當然囉!大家讚美的代價是盡快再做一條,這次要先補償那些向隅者啦!


3 則留言:

  1. 看著你做的點心~真的是一大享受
    光看都覺得好吃^^

    回覆刪除
  2. 謝謝CMB的肯定
    我自己是很享受動手烘焙的樂趣

    也歡迎一起加入"做點心過生活"的行列喔!

    回覆刪除
  3. Dear Cecillia,

    可以提供此吐司的配方嗎?

    因我是新手,看不懂妃娟的配方....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