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2008東京花見

 

325日晚上,在另一半出席的日本官方科技會議歡迎酒會上日本的大會主席就預告那個週六會是日本今年春天櫻花盛開的日期,也是天氣最好的一天,從23日抵達日本起每天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聽到這個好消息,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

29日週六一早醒來,果真是陽光普照,日本的氣象預測真的很準,每天看氣象預報,也仔細比對觀察,發現他們以幾個小時為一個時段的預測方式,只要預報中午以後會出太陽的,一過十二點,雨神一定自動收工,換太陽公公交接當班,這一點讓人好佩服。

陽光露臉又逢櫻花盛開的第一個週末,賞櫻人潮絕對可觀,喚醒另一半快速梳洗換裝,下樓用過飯店提供的自助早餐後就趕緊出門,我們要去的第一站是離飯店不遠的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是日本明治時代的皇室庭園,受當時西風東漸的影響,新宿御苑融合了法國、英國與日本庭園風格,非常美麗優雅。從新宿御苑的地鐵站出來,遊客人潮自動形成引導動線,既然是賞櫻,就該放慢腳步、放鬆心情,我們也愉快的隨著人潮慢慢往前移動。

日本旅行不下數十趟,這還是第一次剛好遇到櫻花盛開的時節,我的目光與心情,都被眼前這片燦爛的櫻花花海,震撼的無法形容,天堂,竟就在離台灣只有三個小時的地方。

 



盛開的櫻花樹下,滿滿的賞櫻野餐人潮,或坐或躺,在繽紛的櫻花雨中,品嚐各店家為櫻花季節特別推出的便當或分享自家製的豐盛餐點,啜飲一杯櫻花清酒或日本人隨時都不能缺少的啤酒,輕鬆談笑,盡情融入並享受大自然賜予的季節變換美景,這不僅是浪漫而已,我想,這才是生活,一種真正謙卑於大自然的生活態度。



最讓我訝異的是,賞櫻人潮雖然眾多,但是氣氛卻是出奇的安靜祥和,日本人尊重他人的生活教育,在此處表露無遺,為留給大家寧靜的賞櫻空間與氛圍,雖是開放空間,但大家仍小聲交談,也聽不到在台灣習以為常的此起彼落手機鈴聲,除了感嘆,我也不禁在想,這樣的場景如果搬到台灣,狀況會是如何?說實在的,我還還真不敢想像。

傍晚時分,我們前往另一個賞櫻名處----靖國神社,不同於新宿御苑的是,這裏的週邊有許多的美食攤位,除了賞櫻,還可以在店家提供的露天座位裏享受各式美食,夜幕低垂也不要緊,現場亮起的昏黃燈光,或投射在櫻花樹上,或照亮一區區的美食攤位,美麗浪漫又悠閒自在。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