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北海道雪溶乳酪蛋糕

 

這款在2007年被日本經濟新聞讀者票選為最佳送禮乳酪蛋糕的北海道雪溶乳酪蛋糕新光三越獨家引進空運首賣,四月初,開放線上限量訂購當天,買上造成轟動搶購很幸運的我也訂到一個。

原本應該是為母親節推出,在五月初才開始配送的蛋糕,上週收到mail通知會提前送達台灣結果昨天回娘家時,突然接到宅急便電話,這需要冷凍的蛋糕已送到社區警衛室啦!人不在新竹的我,只好託好鄰居Grace幫我先領回暫時寄放在她家冰箱。


Grace手中接過以三越最小型紙袋包裝的冷藏包裹時,非常懷疑這真的是那夢幻蛋糕嗎?份量怎麼這麼輕巧?不過一打開紙袋,馬上被那仿如雪水溶化的水藍色包裝盒所吸引,外盒設計實在太可愛了。


包裝盒上清楚標示雪溶蛋糕的層次組織及命名由來:

最上層是北海道十勝產的鮮奶油,仿如初降的新雪;中層濃厚的奶油乳酪,代表大地堆積的雪層;夾層的山葡萄,是等待春天降臨的新芽;最底層酥脆的派皮,是滋養豐富自然的大地。

光看這說明就夠迷人了,思緒也馬上被帶到那片雪國美景,儘管身處在炎熱的台灣,心情也能因想像而沉靜冷卻。


北海道雪溶乳酪蛋糕直徑大約只有
13公分,雖然很小巧,但是,一入口,先在嘴裏融化的是有著濃郁奶香的鮮奶油,再來會與有著如優格美妙滋味的奶油乳酪相遇,最後輕輕咀嚼酥香的餅皮與酸甜的山葡萄,每一口,都能帶來嘴角上揚的真心滿足。


這果真是一款值得等待的幸福甜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