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在Tokyo Midtown 感受生活美學

 

今年三月,Tokyo Midtown 歡慶開幕周年,而我們也在一年內兩度造訪Midtown

喜歡Midtown不僅是因她是新世紀美學經濟的典範更因在這裡,可以真實體驗並感受人類新生活趨勢科技的時尚的人文的創意的環保的未來life style只要在Midtown放慢腳步用心觀察就會不斷的朝內心衝擊而來,成為每一趟Midtown行的滿滿收穫與感動



因應三月份的櫻花季,
Midtown的商店櫥窗及公共空間,都以櫻花為主題,禮讚季節的變化。



Midtown
Okawari.jp 美食街,義式裝潢的優雅時尚,總會吸引我們一再到此用餐,尤其趕在七點以前的Happy Hour,點上幾杯特惠價的啤酒或紅白酒,再佐以北海道的下酒美食,盡情放鬆心情與思緒,是旅行中最愉快的時刻。

 (未成年請勿飲酒!)



這趟東京行,我們連著兩晚都特別繞到
MidtownOkawari晚餐,並非因食物有多美味,而是愛上這裡的優雅、自在氛圍,這也是我每次到日本,總會浮上的疑問: 為何用餐的人這麼多,座位間隔其實也不是很寬鬆,但空間氛圍卻可以如此的不受干擾,那份被尊重的安靜,是我在台灣永遠感受不到的。

還有一個感概是台灣人非常欠缺的品酒文化,在歐美或日本,搭配主菜色佐以適當的酒品,早已是飲食生活的一部分,不管男女,多少都能懂得些許酒的文化。而在台灣,酒彷彿只能拿來應酬狂醉,或是電視劇情裏的澆愁道具,更有許多人以滴酒不沾自豪,這些奇怪的現象令我百思不解。

我曾連著兩次,在新竹一家超人氣的日本連鎖餐廳用餐,與另一半點了瓶日本啤酒佐餐,結果服務生送酒來時,都只給一個杯子,第一次發生這情形,我把杯子拿過來,還跟服務生開玩笑說,不是我一個人喝而已,我先生也要喝啦!上週五,再度出現一樣的奇怪反應,服務生把啤酒與一個杯子直接就放在另一半面前,我的錯愕與不解,化成氣憤,這是甚麼落伍的想法與心態啊?女生不能喝酒嗎?至少也可以事先詢問一下客人的需求吧?(我也在東京的這家連鎖餐廳用過餐,卻不曾受到如此對待)

二十一世紀的生活高度與氣質態度,我們何時才能迎頭趕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