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秋天的神戶幸福物語---三田屋北野坂店

我想我一定是上了日本的癮,春天才剛拜訪過日本,秋葉未紅,又按耐不住思念的心緒,再度飛向日本。

雖然多次到大阪,但從未去過鄰近的神戶,趁著先生會議結束隔天,從大阪搭上阪神電鐵,造訪這個經過百年時光刻畫出的西洋風情都市。


漫步在神戶北野街上,細細的感受這融合了日本與歐美的異國氛圍,想像著一百多年前,漂洋過海經由神戶港在此落腳的歐美人士,在此建造家園,也移植來屬於母國的文化。一棟棟宛如童話城堡的建築,沿著坡道錯落而立,彎延的石版小徑,還留著百年前他們走過的足跡,時空交錯的感動,讓我不自覺的放慢腳步,與這裏的景物一起呼吸感受當時的璀璨光輝。



參觀過幾個異人館後,也到了午餐的時間,北野街上的旅遊資訊服務小姐,推薦我們到在日本擁有多家分店的三田屋享用神戶牛排。

被公認為世界美食的神戶牛排,是在歐美人士於19世紀中入住神戶後,帶來的異國飲食影響,他們發現飼養在兵庫縣的"但馬牛"非常美味,便將其稱之為"神戶牛肉",據說著名的松阪牛即是來自神戶的"但馬牛",其美味自是可以想像。我與先生分別點了150g與250g的牛排套餐,佐以三田屋的House Wine,準備好好品嚐這頓極品美食。前菜是生火腿肉捲洋蔥絲,搭配特調的酸甜醬汁,非常爽口開胃。


和風沙拉一向是我的最愛,三田屋的沙拉絕對有名店水準。


用過前菜與沙拉後,牛排在熱騰騰的鐵板盤上茲茲作響,香氣撲鼻的上桌了,已切成塊狀的神戶生牛排,要用筷子快速翻拌,依個人喜好的熟度,夾起沾醬食用,這肥瘦分佈均勻的神戶牛肉,入口即化的鮮嫩口感,真的是人間美味,原本以為一份150g的肉對我而言一定過量,但我卻還能配上一整碗的香Q日本米飯全部吃完,連向來喜歡海鮮多過肉類的先生,都說再來一份他都可以吃得下,可見其美味程度。喝完杯中的紅酒,滿足的結束這頓在百年北野品嚐的豐盛神戶牛排餐,我忍不住的在想,這樣的幸福會不會太奢侈?回到台灣後,去那裏找尋這樣的幸福氛圍與感動?

但,可以確定的是,這頓用筷子吃神戶牛排的美好經驗,將成為我們今年秋天最幸福的回憶!


2 則留言:

  1. 有肥也有瘦的神戶牛肉,聽起來就好可口!
    搭配日本QQ的白飯,這真是美味的一餐呀。
    再加上漂亮的建築和街道,
    這個行程真令人喜歡呢。
    Tina

    回覆刪除
  2. 三田屋的神戶牛排真的超好吃
    我發現新宿高島屋樓上也有三田屋的分店喔
    下次如果去東京就可以順道去試試看
    那滋味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