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當幸福來敲門

昨天下班後約了同事們,一起去看威爾史密斯與他六歲的兒子共同主演的"當幸福來敲門",曾看過某個影評說這部片子的表現手法近乎煽情,但在看過電影後,我要說的是,這部影片讓我好感動,也要極力推薦那些正處在人生谷底的朋友們去看,當然,別忘記帶面紙。

威爾飾演的單親父親克里斯,面對緊繃的財務壓力及妻子受不了經濟困頓的折磨求去的狀況,艱苦的帶著兒子生活,因為付不出房租被逐出公寓,繳不出房帳被鎖在汽車旅館外,最後流落在車站公廁及庇護所過夜。縱使環境如此窘迫,他仍不放棄要成為證券經紀人的目標,從完全不支薪的實習生做起,盡一切努力去完成夢想,最後他也真的做到了。

我想真實故事裏的克理斯一定是千百倍辛酸於電影的演出,畢竟要在短短兩個小時完全呈現其奮鬥過程,是很困難的。但故事要傳遞的精神,我感受到了,更感動於其中一幕,克里斯在陪他兒子打籃球時,對他說:Do not ever let someone tell you, you can not do something. Not even me. ,這句話相信這個小孩在往後的成長過程中,會產生極關鍵性的影響,只要放棄追築夢想的念頭浮現時,父親的這句話一定會即時拉他一把。

克理斯帶著兒子住在庇護所時,與其他一樣居無定所的潦倒窮困者一起導告,他們唱著: 主啊! 我不求您移走我面前的險峻高山,我只求您給我足夠的勇氣與信心去征服它(大致的精神意義是這樣)...這句禱告詞讓我哭到妝都花了,在面對棘手的困難時,我最常暗自祈求上帝讓困難變容易,用神蹟將阻礙移除,原來我真的該做的是強化自己去克服困難,畢竟掌握自己總比等待奇蹟容易多了,就這樣,藉著這一幕戲,我彷彿也被釋放得到勇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