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滿載歡迎與祝福的紙鶴

近年來,日本強力的在推動其觀光產業(Visit Japan Campaign),抵達日本各大機場、車站或進入公共場所、觀光景點,隨處都可感受到政策的用心與鮮明的訊息傳遞。

但真正讓我感受到日本全民配合政府政策,支持Visit Japan Campaign的動人力量,是在造訪京都文化博物館時,接待台上看到的這盒紙鶴

這盒紙鶴是日本千葉縣的小學生一隻一隻親手摺出來的,也是日本全國的小學生展現參與國家政策的可貴力量,他們年紀雖小,但一樣可以貢獻力量,共同為國家政策目標努力。日本小學生希望從國外來的觀光客,可以將這些滿載他們的歡迎與祝福之意的紙鶴帶回家,也藉由紙鶴將歡迎造訪日本的訊息傳到世界各地。




我用感謝的心情,取下一隻紙鶴,心中同時湧上強烈的感慨,日本人對於國家政策的支持配合,可以做到從官方到民間,從大人到小孩,各自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在共同願景的號召下,展現希望與活力。而在台灣呢? 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凝聚起這樣動人的能量,讓國家與社會更詳和美好? 在回程的新幹線上,望著這隻將隨我漂洋過海回家,擔任觀光大使的紙鶴,我不斷的這麼想。

Yokoso Japan官方網站: http://www.japanwelcomesyo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