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黃澄澄的好滋味---日本宮崎日向夏蜜柑味洋悤醬汁

上星期收到City Superemail,看到最近正推出日本宮崎縣物產展,促銷廣告上這麼描述著-- “太平洋畔的宮崎以美麗的海岸令人駐足,碧海藍天、和煦陽光、山光水色,自古以來被譽為「日向國」,為日本南國最具魅力的一塊寶地。每年初春時節,宮崎日向夏柑橙的盛產期,果肉多汁且微酸,伴隨著果皮的清香,酸甜交織而成的滋味,一口入心頭。

向來喜歡日本柚子與蜜柑橘的清香與特殊酸味,以前向旅居台灣的日本太太學做日本家常菜時,她最常用到的調味就是日本柚子(與台灣柚子長相完全不同喔!),煮好的清湯裏擠入一點柚子汁磨上一點柚子皮,香氣頓時就變得高雅迷人只可惜在台灣不容易買到新鮮的日本柚子,那位日本太太說只曾在台北中山市場買到,而且還要碰運氣

昨天逛City Super時,就特別選購了宮崎縣的日向夏蜜柑味洋悤醬汁(NT$200/250ml),還有也是宮崎特產的甘薯什錦果汁與蜜柑果汁等。回到新竹,迫不急待的將也是在City Super買的日本小黃瓜切片後,淋上蜜柑味洋悤醬汁,本身就非常清甜的日本小黃瓜,遇上酸味適中香氣迷人的和風醬汁,這樣的組合,滋味實在太美味了






原本想留到今晚下班後當配菜的,但另一半在嚐過後,欲罷不能,就著叉子吃了起來,想想他今天清晨又要再飛出國出差去了,這樣的美味還是兩人一起分享會更好吃,結果,一整盤小黃瓜沙拉就被當成宵夜解決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