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試讀分享】貓兒的幸福餐桌---60道來自味覺記憶的料理筆記



收到貓兒的新書時,立即被那熟悉的幸福餐桌標題給吸引住因為,同樣喜愛居家手作料理的我,一直以來,也擁有一張屬於自己幸福餐桌呢! 而與貓兒的相似之處,又何止幸福餐桌而已,同樣都擁有科技相關工作的背景;一樣喜歡用料理創造生活的幸福感;都偏愛日本飲食文化及有著生活溫度的食器皿;還有,總是期待自己能變成無所不能的女超人,可以從容應對所有該做與想做的事;最近還發現,甚至連我們的英文名字都只差一個字母。

 

不過,貓兒超強的行動力與執行力是我望塵莫及的,從她的部落格分享中常看到,不僅要頻繁的國外出差,工作之餘要兼顧她的「樂廚生活」雜貨網站、不定期舉辦廚藝分享聚會等,在這樣幾乎滿檔的忙碌行程中,還能連著出了二本食譜書。如果不是對料理有絕對高度的熱情,是很難持續堅持下去的。

 

貓兒透過美食料理,努力建立起生活中無所不在的幸福感,從這本「貓兒的幸福餐桌」分類主題中,更能深刻的感受到她想與大家分享的生活心情。

 

在『懷念的家常味』主題中,貓兒分享了多道父母親的家傳手作料理,像是「黑醋燒旗魚」、「太陽瓜子肉」、「嫩韭炒豬肝」等,這些看似尋常的家庭味,背後卻有著貓兒對父母親深厚的思念,而這些記憶中的美味,也能適時安撫著她的思親之情。


 

處在這個變化快速的生活環境中,一個人也能好好吃飯的能力是不可或缺的。貓兒在『一個人也要好好吃』主題裏,分享的是能快速料理完成,一個人也好、兩人分享也可以的「韓式石鍋拌飯」、「泡菜肉絲炒飯」、「日式雞肉飯」等。

 

心情低落時,食物能適時帶來的神奇安撫力量,相信你我都體會過。貓兒在療癒系料理主題中,分享了對她有特別意義的安撫食物,包含家庭咖哩、北菇雞球粥,還有她父親以前常做給她的雞湯麵。

 

常看到貓兒在部落格裏,描述與好友相聚的節日派對或週末聚餐,透過照片與文字,能強烈感受到她對生活中的人、事、物,都有著很認真的熱情。而她介紹的多道不失敗宴客料理,作法簡單、卻能充份表現出主人的真心誠意,這就是打造歡愉聚會的魔法元素。

 

正如貓兒在序言裡寫到的: 這本書並不在於教如何做菜,更希望能分享做菜過程的快樂,及與家人朋友一起用餐的幸福「食」光。貓兒分享的料理食譜,不管食材或作法都不複雜。對一樣喜愛料理烘焙的我來說,簡單容易上手,向來也是我的料理原則,因為唯有容易上手,才能在日常生活中徹底實踐;而用心做出來的料理,與餐桌上展露的一張張幸福笑顏,所構成的動人風景,也會讓這些料理成為記憶中最溫暖的味道。

 

跟著貓兒的味覺記憶,一起分享她的幸福餐桌及365天在家吃飯的好理由。更重要的是,透過這些有著幸福溫度的料理,為自己及所愛的人,找到生活中的安撫力量吧!

 

新書活動-內容連結:http://mylifestyle.pixnet.net/blog/post/30011631

貓兒的幸福餐桌YOUTUBE影音(美味陸續上桌)http://www.youtube.com/user/diymylifestyle

『貓兒的幸福餐桌 在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2/06/cat/

『貓兒的幸福餐桌 在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ActivityPage_new/Default.aspx?aid=A1206062&

『貓兒的幸福餐桌 在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4267

『貓兒的幸福餐桌 在誠品網路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28472149172

 



13 則留言:

  1. 說實在話,
    大家也等著買Cecillia著作的書吧!
    真期待那天儘快的到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Cindy mama,

      看到妳的鼓勵留言,讓我心情一陣激動
      最近因為被許多的工作時程追著跑
      心情是有些沉重的
      但我時時會回來看大家的留言
      因為妳們的支持,是我持續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
      非常感謝這份溫暖力量~

      刪除
  2. 過自已的優質生活,沒有妳好我壞的道理。
    版主的文,一向令人喜歡。
    另外,可以請問一下嗎?之前您使用pk601有使用變電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celyn,

      非常謝謝妳的肯定~

      有喔!pk601我都有加上降壓器
      但CH-800需要的時間因為比較短
      我就沒加降壓器
      基本上,還是加上比較安心些

      刪除
  3. Miss優雅你好;我是忠實讀者,看了妳的文章也買了一組FissIer壓力鍋,果然非常便利好用。
    暑假到了,想帶小朋友一起手做布丁,發現去年po紅茶布丁那篇文章已上密碼鎖定,請問還有
    機會重新開放嗎?謝謝!Sabri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brina,您好:

      Fissler壓力鍋真的很實用呢!
      只要能正確使用,對忙碌的媽媽來說,絕對是很棒的好幫手~

      那篇紅茶布丁文章之所以鎖碼
      是因為擔心有些人沒有使用耐熱玻璃布丁杯
      如果不是耐熱耐壓的器具
      放入壓力鍋內是會有問題的

      但只要挑選正確的器具
      壓力鍋蒸布丁的效果,絕對會讓人驚喜
      而且速度超快

      請把email留給我,我可以提供密碼給妳的~

      *最近,我也會分享多道Fissler壓力鍋與平底鍋的親子食譜,都很適合與小朋友一起做,歡迎Sabrina常回來看喔!

      刪除
  4.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一下~~昨天我試做了您的這款麵包!!
    http://www.wretch.cc/blog/Cecillia/18974750

    可是我是家用的小小磅秤,量了您材料的用量後,要放入天然酵母時,量了5G可是
    卻發現袋子上寫一小包11G,可是磅秤良起來是5G耶 :(
    後來做出來的麵包,似乎有些過硬,且沒有麵包該有的香味...請問我是應該照磅
    秤的克數去製作嗎?或是我有把奶油的量減少才導致面包過硬??
    PS.我是用家用無法調溫度的小烤箱.

    想請教一下Cecillia!!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ndy,

      妳是連同包裝袋一起秤的嗎?
      如果是那樣會秤不準喔!
      最方便的方法是用量匙來量

      麵包過硬有可能是因為麵糰的液體量不夠
      或是烘烤的溫度太高
      導致麵包烤得太乾

      小烤箱烘烤時,一定要先蓋上錫箔紙
      等到麵包膨起,最後要上色時再掀開
      請再試試看喔!

      刪除
  5. 加油哦~~~我們都在等著您的書哦...

    回覆刪除
  6. Dear Cecillia,
    其實我的英文名字在十多年前 也同樣是Cecillia
    後來換了新公司,才改為Cecilia
    呵呵 所以原本我們的名字也是一樣的
    謝謝妳介紹我的新書..
    也祝福我們都能夠一直一直優雅和慵懶的過著想要的生活..
    貓兒Cecilia 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貓兒

      請別客氣,我很喜歡妳這本新書呢!

      哇!原來我們差點連名字都一樣了
      還真的是很巧~

      我當初開始寫部落格時
      原本就曾考慮過要以"Cecillia的幸福餐桌"為名
      因為我很喜歡這個可以傳遞幸福感的空間主題
      也一直沒放棄過這個想法呢!
      (呵呵~這也是我看到妳新書名稱時,會嚇一跳的原因)
      我相信,只要願意並用心
      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餐桌

      我也要祝福貓兒這本新書大賣
      不僅能繼續慵懶的品味生活
      也能擁有自己想要的幸福!

      刪除
  7. 我是直接倒出來在磅秤的小碟子裡量的耶!!那這樣其它材料的量是否比例就會有
    問題了!?

    我是減少了奶油的含量,因為怕發胖><不曉得是不是這原因!!

    我有看您的小烤箱教學~~真是解了我心中一大疑惑,因為以前不知道要先用鋁箔紙
    結果都焦了,以為不能調溫度的烤箱不能烤麵包就興致缺缺呢!!!

    非常喜歡你做的美食耶!!每道都好想嚐試看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