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繽紛美味的彩蔬起司米煎餅



春天的季節顏色,應該是萬物復甦的五彩繽紛,像這道加入許多蔬菜的米煎餅,就算不愛吃蔬菜的人,也會因為其美味口感,不自覺中將春天的色彩與養份一起吃下去

我最喜歡在清冰箱的那天做米煎餅,翻出冰箱剩下的半顆洋蔥、甜椒、一兩朵香菇,或其他蔬菜食材,通通切碎加入,想吃豪華點,就再切點火腿丁、小熱狗,甚至放點蝦仁、花枝等海鮮都可以。

 

看看這五彩繽紛的蔬菜丁,一點也不像是物盡其用的創意料理吧?

 

米煎餅美味的秘訣是:要先以奶油炒香蔬菜丁及火腿丁等食材,最好是使用奶油來炒,香氣較佳(我試過以一般沙拉油炒,味道就是差了些)

 

在大盆內打入兩顆蛋,放入適量的披薩用起司絲

 

倒入約兩碗的米飯(五穀米也可以)攪拌均勻,最後再加入炒好的食蔬料

 

平底鍋加熱後,淋上兩大匙的橄欖油,油熱再倒入米煎餅糊,以鍋鏟推開成圓餅狀

 

要煎到什麼程度才能翻面呢?請輕輕搖晃鍋子,確認煎餅底不會黏鍋,而且表層的蛋液出現凝固狀,就差不多可以翻面了。為維持完整的圓餅狀,我都會以大盤子倒扣的方式翻面續煎,但要小心鍋子很燙喔!

 

米煎餅的外皮有鍋巴酥脆口感,內層軟綿帶著濃郁起司奶香及蔬菜鮮甜,很適合晚餐時間,以米煎餅搭配生菜沙拉,健康清爽且美味。

家裏如果有鐵板燒肉煎鍋,可以把基本的米煎餅材料調好後直接上桌,讓家人或客人自己添加喜歡的肉類或海鮮,煎成獨享小尺寸的米煎餅,好吃又有趣呢!


2 則留言:

  1. 簡單又快速的一餐,
    就將冰箱裡有的東西通通放進去.
    簡單的美味, 卻又健康, 該攝取的營養都有了.
    而且最棒的是還有鍋巴可以吃!!
    我說cecillia真是太賢慧了, 這道我一定要學起來:)

    *phoebe*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phoebe

      這道米煎餅簡單又可解決冰箱剩餘的食材
      甚至連剩菜(只要沒有骨頭)也可以切碎加入
      應該也可說是環保創意料理啦!

      不過口味可一點都不馬虎喔
      起司加熱後會帶出米煎餅的美味
      希望妳也會喜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