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簡單醬料,料理幸福好滋味



佔據我的冰箱最多空間的應該就屬各式料理醬汁,幸好日本原裝進口的冰箱,設計時就已為主婦考慮到瓶瓶罐罐的收納空間,讓我得以依醬汁屬性分類擺放,使用時拿取也很方便。

在這麼多的調味醬汁中,九成以上又都是日本醬料,這實在是因為日本料理學問太深厚,光是醬油就有生魚片湯豆腐及蕎麥麵等各別專用的,更別提那分別用來煮壽喜燒、滷魚、滷肉及燒烤用的調味醬汁了。

 

就拿蛋料理用的醬汁來說好了,我的冰箱裏就有新鮮生雞蛋的專用醬油、日式蛋捲調味醬汁及這瓶超神奇的日式早餐荷包蛋醬汁。

 

雖說是早餐荷包蛋淋醬,晚餐吃也是一樣美味!只要在熱騰騰的米飯上,放上一顆剛煎好的半熟荷包蛋,再淋上這帶甜味的醬汁,拌著米飯一起享用,簡單卻有豐富的美味,非常推薦給喜歡蛋料理的朋友們

配菜是也只利用一瓶醬汁來調味的芝麻野菜,把鮮嫩的綠葉蔬菜放入微波調理鍋內,600W二分半鐘微波加熱後,再倒入少許的豆乳黑芝麻醬拌勻,濃濃芝麻香氣中,還吃得到蔬菜的鮮甜原味,以這方法料理的各式蔬菜,都很好吃

 

只要善用自己喜歡的醬料,不需花太多時間,就能大大提昇食材美味,在家享受簡單且滿足的好滋味,為自己創造不景氣環境中的小小奢華幸福感呢!

8 則留言:

  1. 好的醬汁搭配好食材有加乘效果
    簡單料理吃出健康原味
    我喜歡^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nono
      我的料理原則就是簡單不失原味
      尤其是妳家農場的蔬菜
      我更會珍惜其鮮甜原味呢!

      刪除
  2. 請問日本冰箱是什麼品牌?

    回覆刪除
  3. 真是的
    自從訂閱妳的網誌後害我失血不少內
    嗚~

    感恩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看我的網誌,失血程度應該還算好吧?
      那妳可要小心,不要去點到我右邊訂閱的Cainli的網誌
      那才叫火坑呢!

      刪除
  4. 請問豆乳芝麻醬去那裡買的呢?好吃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微風超市買的,我覺得很好吃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