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很甜蜜的沖繩苦瓜美乃滋

 

上個月某天中午,與CathyMSN閒聊時,提到前一晚我在日本節目黃金傳說,看到一位來自沖繩的女明星介紹她故鄉的特產---苦瓜美乃滋,明星們試吃得津津有味,非常引起我的好奇心。

二週前,Cathy去了一趟沖繩回來,特別寄給我這條她費了一番功夫(聽說要在觀光特產店才買得到)找到的沖繩苦瓜美乃滋! 細心、善體人意的Cathy,總是會出其不意的滿足同為雙子座的我的好奇心與期待,握著這包裝超卡哇依的美乃滋,真的非常感動!



週末晚間,我把
nono家的日本種紫秋葵燙熟,未下鍋前的紫秋葵有著美麗的紫色外衣,不過,長期以來,我一直很好奇的是,為何nono家總是把原本綠色的蔬菜想辦法種成紫色啊?我吃過的就有紫青花菜、紫洋蔥,還有這紫秋葵?

 
更奇妙的是,這些紫色蔬菜只要一下鍋,就又都變成綠色啦!實在太有趣了!

 
煮好的秋葵放入冰水中漂涼,厚厚的擠上苦瓜美乃滋,再灑上一層柴魚片,爽口的涼菜沙拉就完成啦!

 
這苦瓜美乃滋一點也不苦,還吃得到沖繩特產青苦瓜的蔬菜顆粒,非常甘口美味,謝謝妳喔!Cathy,我會珍惜這甜蜜滋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