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來自日本的甜蜜友誼

 

Yusuke與太太玲蓉是我們在美國愛荷華大學唸書時認識交往十幾年的好朋友,這對日本與台灣聯姻的佳偶,在美國相戀結婚,搬回日本大阪知名大學任教,還擁有一對超可愛的雙胞胎女兒知絵典絵。這麼多年來,也因為另一半與曾是博士班同學的Yusuke長期的國際科技研發合作,每年我們至少會到大阪拜訪他們一次,而Yusuke也常飛到台灣來討論互動


昨晚,與將搭乘今早飛機離台的Yusuke晚餐,地點是我們很喜歡的新竹國賓八方燴,特別要提的是,新竹國賓的專業服務水準與親切度,是我認為在台灣五星級飯店中數一數二的,尤其是八方燴的工作人員們,多年來,竟能每年牢記主顧客的生日與喜好(最讓我感動的是,另一半前幾年有一段時間因健康因素不能喝有咖啡因的咖啡,餐後服務人員一定貼心的送上一杯無咖啡因咖啡,直到現在雖然健康狀況已改善,但服務人員還是會先詢問確認)那份顧客可以真心感受到的殷切關懷,正是最好的感動行銷,當然,也牢牢抓住主顧客的心。

新竹國賓八方燴這次的美食主題是台灣特色小吃,雖說是台菜小吃,但菜色非常豐富豪華,尤其是生魚片部份,竟還無限量供應鮮甜的牡丹蝦,連Yusuke都大力稱讚這生魚片水準一點也不輸給日本,只可惜昨晚忘記帶相機,下週再找個時間去補拍吧!

Yusuke邊聊邊吃,當然不能少了日本人最愛的台灣啤酒,而這次的台菜主題,搭配啤酒實在對味,好友相聚、把酒言歡,也談到了母校愛荷華大學,近日遭逢五百年來最嚴重的水患肆虐,憂心中,我們也期盼危機快快過去,安然度過!

玲蓉託Yusuke帶來兩盒我很愛的源吉兆庵甜點,幾次與她在大阪的高島屋逛街,玲蓉總會貼心的選購日本人氣甜點讓我品嚐,而Yusuke每回來台灣,也都不會忘記特別為我帶來好友的甜蜜心意,真的很謝謝玲蓉夫妻,我們非常珍惜這份難得的深厚友誼,也期待今年的大阪相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