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東京銀座Fancl泥武士餐廳

 

越常去日本,越深刻體認到,日本,真的是一個"一個人友善"的國家。

尤其是在餐廳吃飯,絕不會因為只有一個人用餐,而被填塞到最差的角落座位,反而會被安排在適合一個人獨處的好位子,不被週邊的人聲干擾,可以安靜悠閒的一個人用餐。

我也觀察到在日本一個人用餐的情形非常普遍,尤其是午餐時間,常見到打扮得漂亮優雅的女性,獨自在餐廳慢慢享受美食,完全不需要顧慮旁人的眼光,這一點真的與台灣很不相同。難怪日本會是全球生活趨勢的引領者,在生活細節部分就可明顯感受。

這趟東京行,我就自己一個人享受了好幾餐非常愉快的一個人的午餐

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在位於東京銀座Fancl Ginza Suqare十樓的泥武士餐廳的午餐。在餐廳外排隊候位好一陣子後,我被帶到一個我認為是全餐廳最棒的靠窗位子,一入座,超帥的侍者就貼心的拿著籃子,讓我卸下手邊的重物與風衣,再奉上一杯溫熱的麥茶,隨著療傷系的心靈音樂旋律,心情自然就沉澱下來,準備好享受美食的情緒。

台灣人對於Fancl產品絕不陌生,銀座的Fancl十層大樓也是大家旅遊東京時必定造訪採購之處,但Fancl在台灣還未設有餐廳,我自己就非常喜歡這裏以Fancl產品一貫原則「安全、安心、無添加」為共同堅持理念的三家餐廳,這家標榜食材全天然有機的泥武士餐廳總店位於熊本市,在Fancl大樓的分店是東京唯一,在餐廳外的透明廚房廚窗就可看到各式蔬果及海鮮肉類來源,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我點選的午餐是野豆腐套餐,以豆腐及有機雞蛋做成的漢堡排,搭配春天特有的油菜花,滋味絕佳。



配菜的高麗菜沙拉
酸甜爽脆,非常開胃。


米飯則是香甜的發芽米,還有濃郁的味增湯及小菜。

 
飯後飲料是有機咖啡豆煮的冰咖啡


安靜、安心的細細品嚐美味午餐,一邊眺望著樓下的銀座街道,這頓一個人的午餐,對習於忙碌過生活的我而言,好奢侈、也好滿足!

7 則留言:

  1. 哇 ~ 好棒 唷!!
    看起來很好吃尼 ~ 嘻~

    回覆刪除
  2. 學生時代,我不喜歡日本,出社會後第一次到日本玩,卻愛上日本,精
    緻、講究、有禮,都跟我好像,哈哈!

    回覆刪除
  3. 真是尊重又有人本概念文化,食物真的不錯!當然日本帥哥也是加分項目吧
    *-*

    回覆刪除
  4. 居然忘了留名上一篇是我小小的感想

    回覆刪除
  5. 在日本享受美食不一定要大餐
    像這樣精緻用心的餐飲品質
    反而回味無窮呢!

    可是啊!後遺症是在嚐過真正好滋味的味蕾
    回到台灣後不肯輕易妥協的痛苦

    回來後的這一個星期在外用餐
    以前覺得還算好吃的拉麵,壽喜燒
    都讓我吃到生氣想翻桌
    總是在想
    店家這樣的品質對客人會不會太失禮啊?
    真的很傷腦筋!

    回覆刪除
  6. MAR20.09我去用餐~~~菜色清爽~豐富~健康喔~~一定要訂位再出門.不然
    要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Jenny

      一早看到妳的留言
      讓我的心都飛到東京去了
      泥武士是否別來無恙?
      帥哥服務人員是否一樣細心體貼?
      餐點還是一樣可口,對吧?

      啊!該回神工作的心拉不回來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