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目黑川畔櫻花美景

 

在櫻花盛開的季節,能暫時停留在日本的美麗花見時光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331日,返回台灣的前一天,一早打開電視,看到晨間節目正在介紹目黑川兩旁盛開的櫻花,還有超人氣的賞花茶屋二樓座位,當下與另一半就決定早餐過後前往。

雖然是個陰雨綿綿的下雨天,但才一走出中黑目地鐵站,就看到許多遊客沿著河畔前進,看來撐傘在雨中賞花,也是另一種風雅樂趣!

 
其實,中黑目是近年來東京熱門的潮流指標區,目黑川兩旁有許多設計家具電與生活雜貨店,縱使不是春天賞花時節,也有許多人會特地到此區逛街,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早,已開門營業的店家還不多,但很高興的找到早上電視節目介紹的這家賞花絕佳景點的茶屋,門口已出現排隊人龍,看來短時間是等不到座位的,我們決定放棄,繼續往前散步。

 


站在橋上,看著被櫻花點綴的無比美麗浪漫的目黑川,凝視因落雨滴落激起一圈圈漣漪的河面,沉浸在那種詩意氛圍中,我知道,

這絕對會成為一生中的感念記憶!

2 則留言:

  1. 啊!好美喔!
    中目黑的櫻花我是沒去看過,但跟上野公園的櫻花相比,
    也有另一番風情呢!

    回覆刪除
  2. 我本來也是想去上野公園的
    但一看到電視介紹
    就馬上改變主意了
    在濛濛細雨的目黑川畔賞櫻
    非常浪漫有詩意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