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入住東京帝國飯店

五月初的日本行,因為先生會議地點在東京銀座的Tokyo International Forum,為求地利之便,我們入住距會場只有10 餘分鐘步行距離的日本帝國飯店(Imperial Hotel)。去日本旅行多次,也曾聽聞帝國飯店以貼心細膩的服務聞名全球,直到此次才有機會真正見識到這個百年飯店的世紀迷人魅力。


帝國飯店創立於1890年,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飯店之一,外觀上雖看得出世紀歷史,但其不斷創新的服務與營運,讓這個百年飯店隨時保有年輕活力。帝國飯店擁有上千間客房,二十六個宴會廳及三個日、西式婚禮會場,前陣子明仁天皇唯一的女兒紀宮公主清子的婚禮就在帝國舉行,不僅如此,帝國從創立以來,接待過眾多世界各國元首及政要名流,看盡歷史變遷與發展,也蘊育出帝國不同於一般飯店的風華氣質,入住這裏,我時時感受到自己彷彿走入時光隧道,也曾參與見證那多場改變人類歷史的重要盛會。



除了房間內的一流硬體裝潢,入住帝國這五天,最讓我感動的還是她貼心周到的服務,不管是何時出門或外出時間長短,每次外出歸來,我總是很訝異的發現,剛喝過茶的杯子已被清洗乾淨隨時可再使用,這樣貼心的動作彷彿是會在我離房後自動進行。更讓我驚喜的是帝國細膩的個人化服務,入住的當天下午,在其音樂頻道中選取我喜歡的古典輕音樂後,當晚外出用餐回來,一打開房門就是系列的輕音樂傳入耳中歡迎著我們,而且,這些音樂也會在使用浴室沐浴泡澡時,自動傳送出來,這樣日式的用心貼心個人化服務,走遍全球各大都市,我第一次感受到,也深深受到感動。

帝國飯店向來以提供頂級各國美食著稱,光是早餐就有好幾個餐廳可選擇,幾天下來,我最喜歡17F的自助式早餐,在這裏,可以一邊享受著豐盛的各式餐點、新鮮的果汁及香濃的咖啡,同時欣賞絕佳的落地窗美景,悠閒的開始幸福美好的一天。特別要提的是,帝國著名小法國麵包讓我著實驚豔,恰到好處的微熱溫度,一入口就滿溢的麥香,再抹上頂級奶油,真是人間美味。臨上飛機回台前,還在一樓的美食坊買上好幾袋帶回家,以便冷凍後,日後細細回味品嚐。


一直深信,旅行中的美好體驗,能為疲憊工作與逐漸疲乏的生活,注入再出發的極大能量與活力,
入住帝國數日,我再次感受到這樣的力量。


2 則留言:

  1. 哈~
    我來啦!給泥打氣^^
    加油喔!期待泥的新文章~

    回覆刪除
  2. 謝謝我的好姐妹Kimi,我也把妳加入訂閱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