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秋天的神戶幸福物語--- 北野坂にレむラ咖啡

神戶的飲食文化,深深受到百年前遷移落腳在此的西方人士影響,神戶不僅有讓全世界老饕視為一生至少要吃過一回的神戶牛排,同時也是日本的咖啡發源地。位於北野街上的"北野坂にレむラ咖啡"則是神戶最具代表性的老牌咖啡店,在三田屋享用過神戶牛排後,我們便移往外觀有如一座叢林花園"北野坂にレむラ咖啡"品嚐這杯與神戶牛排齊名的神戶咖啡。 



穿過花木扶疏的入口小逕,進入古樸木造的咖啡店內部,優靜的裝潢與氣氛,加上能產生腦部快樂因子的濃濃咖啡香,心情馬上就能沉墊下來。店裏的座位不多,為讓客人能不受鄰桌干擾,專心品嚐咖啡,座位區塊的安排頗具巧思,不論是兩人四人或小團體的沙發區,入坐後都能在這並不算大的空間內,安靜的享受悠閒時光。

にレむラ咖啡店的咖啡馳名世界的原因,據說是因為堅持只採用特定咖啡農場的新鮮咖啡豆,經過一年熟成後,才一杯杯精心調製成品質極佳的咖啡,送到客人面前。為能品嚐到咖啡原味,我們都點招牌黑咖啡,另搭配秋季限定的栗子蛋糕與古典巧克力蛋糕。


日本人一向喜歡濃咖啡,從にレむラ的招牌咖啡便可瞭解,當咖啡送上來時,優質咖啡特有的豆香,已讓我傾倒,啜飲一口,濃郁順口的口感,在嘴裏自然回甘,這樣的好咖啡如果再加入糖或奶,好像有點多餘,而且會蓋掉咖啡的天然香味,以黑咖啡搭配蛋糕正是最佳組合。這裏的栗子蛋糕,除吃得到香滑不膩口的栗子泥外,內餡也是滿滿的栗子粒,一入口鬆軟香甜卻又層次分明,非常好吃; 古典巧克力蛋糕的品質也很優,紮實的口感,香甜中帶著純度高的可可特有苦味,配黑咖啡再適合不過了。邊品嚐著美味的蛋糕與香濃的咖啡,邊欣賞著桌上這些看得出歲月風華的餐墊與杯具,突然明白,這杯咖啡之所以好喝,是因為加入百年時光的用心萃煉啊!看著手上的這杯咖啡,我不禁滿懷感恩!


1 則留言:

  1. 哇,不是我在說,
    蒙布朗與古典巧克力蛋糕真的都是我的favorit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