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美味快手料理--泡菜菇菌鍋



過年期間
在哥哥嫂嫂家吃到他們家獨創的菇菌鍋,綜合各種菇類的清甜爽口,加上香草豬肉片的香嫩,讓湯底好喝到大家都直呼極品。一問作法才知竟如此簡易,這類同時兼顧健康養生美味的快手料理,正是身為醫師的嫂嫂家最常出現的

我則將其再簡化,並加入我最愛的韓國泡菜及手工牛肉丸,濕冷的天氣裏,熱騰騰的連同土砂鍋一起上桌,身體及心情都會一起溫暖起來。

作法非常簡單,準備一包綜合菇菌包一盒板豆腐手工牛肉丸及韓國泡菜
 

菇菌包內附有兩包高湯調味包,我通常只使用一包,等砂鍋水沸騰後,放入鍋裏,再加上五大匙濃縮日式白高湯及適量的日本味霖

 

先放入手工牛肉丸,我用的牛肉丸是在Jason’s買的士東市場123水餃自家製的,軟嫩口感中帶著牛肉的鮮美,一改以前我對餃丸類的印象,現在已是家裏冷凍庫內的常備品。

牛肉丸煮到浮起,再將綜合菇菌下鍋,豆腐切塊後也放入,煮個五分鐘讓各種食材入味,最後放入韓國泡菜就完成了(我喜歡倒入一點泡菜汁,這樣會更夠味)。

 

趁熱上桌,搭配從娘家帶回來的超好吃肉丸,一頓豐盛的晚餐,美味快速的完成了!


 


 

 

 

2 則留言:

  1. 謝謝妳的食譜,健康美味又健康,期待其他的作品

    回覆刪除
  2. 謝謝Christy的肯定,我會繼續將我的健康美味快手料理與大家分享的,歡
    迎常來玩喔!

    Cecilli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