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健康自然風的核桃消化餅乾

























最近分享了葡萄乾芝麻燕麥餅之後友私著三天都烤乾,因小孩太喜每天上前都拜託媽媽做,放後甚至一起吃乾。

小朋友放學後能吃到媽媽親手做的健康餅乾,真的好幸福!自己做的餅乾,不會有身體不需要的添加物,雖然口感可能沒有市售的強烈奶香與酥脆,但只要細細咀嚼,味覺會告訴妳,這才是食材的真滋味,形狀也可能每個都長得不太一樣,但這就是手作的樸實自然感。


再來做一款大人會喜歡的核桃消化餅乾吧!這款餅乾不需要添加泡打粉,奶油的量也減到比一般消化餅乾更少,所以口感會偏向酥脆,如果想要做出市售消化餅乾的酥鬆感,可以把奶油量再增加一些(牛奶的份量要相對減少)。其實,兩種口感都好吃,端看個人的喜好來調整。

核桃消化餅乾(直徑6cm/ 16片)的材料:
低筋麵粉125g、全粒粉(100%全麥麵粉)125g、核桃50g、三溫糖或黃砂糖25g、 蜂蜜2 大匙、牛奶60ml、無鹽或有鹽奶油60g(預先置於室溫軟化)











作法:
1.     把低溫烘烤過的核桃(150℃烘烤約10分鐘)切成細碎狀,如果有食物調理機或攪拌機,直接放入打碎即可。











*核桃打成細碎的粉末狀,加入餅乾內會增加堅果香酥口感。

2.     將軟化的奶油及黃砂糖放入攪拌盆內,用打蛋器攪打成奶霜狀。我是直接使用食物調理機按壓攪打幾下。










3.     加入蜂蜜拌勻後,分兩次拌入低筋麵粉及全麥麵粉,同時緩緩倒入牛奶,最後再加入碎核桃。











*麵糰只要混合均勻成團即可,不要過度搓揉,以免餅乾口感變硬。

4.     用保鮮膜將麵糰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至1個小時。

5. 以擀麵棍將麵團擀開,麵皮厚度約0.5cm (擀得越薄會越脆)。接著使用直徑6cm圓型壓模來壓出餅乾麵皮,沒有這種壓模也沒關係,用杯口扣壓就可以。取出餅乾麵皮後,將剩下的麵糰混合在一起,再次擀開扣壓,一共可以壓出約16片餅乾麵皮。













6.     小叉子沾點全麥麵粉,分別在餅乾表面插出一些小洞。












7.     放入已預熱至170℃烤箱內,烘烤約20分鐘,至餅乾表面呈現金黃色。
*這款餅乾要盡量烤至金黃,口感會更香酥。

烤好的餅乾取出放涼後再享用。有著天然麥香與堅果香氣的健康餅乾,請細細品味這美好的自然風味!



11 則留言:

  1. Cecillia您好,買了書,寫得真好,實用又不囉嗦。為忙碌的生活增添優雅和麵包香味。MP.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n-Ping 您好,

      非常謝謝您喜歡我的書!

      自己做麵包真的一點都不難,
      歡迎一起來品味幸福~

      刪除
    2. 沒機會看到你的照片,妳是我大學同學嗎? 如果是,我就太幸運了!康敏平

      刪除
    3. 敏平,我已發google私訊給妳喔!(大驚喜)

      刪除
  2. 請問手工餅乾大概能保存多久?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放入密封罐內,一個星期內吃起來都還一樣酥脆好吃。

      刪除
  3. Cecillia妳好
    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回家動手做看看^^
    同事分享"用小烤箱烤出美味手作麵包(2)---葡萄乾核桃麵包"的網址給我,看起來不難,就動手試做,加入家裏現有的蔓越莓乾,第一次做就成功,女兒很喜歡,老公也覺得不錯,買了書,試做爆漿起司麵包,呃...是爆漿了,但不是從上方開口爆,可能開口開得不夠深,又包了太多的起司,雖然賣相差,女兒依然捧場,我會再試試,一定要做出完美的爆漿起司麵包。

    回覆刪除
  4. 可以用荞麦粉代替全麦粉吗?

    回覆刪除
  5. 請問您有 使用過一款悶燒鍋煮義大利麵 請問是膳魔師悶燒鍋?有型號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