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全麥優格蛋糕,自然風的絕品美味!

































要想吃到真材實料的全麥蛋糕,自己動手做會是最好的方式。

通常,一般人對於全麥蛋糕的既定印象,大概是組織顆紮實口感吧款只加入原味奶油及土蛋做的全麥蛋糕,口感介於快速與磅蛋糕之,有著淡淡的優格酸奶香氣與全穀物的天然麥香,吃來鬆軟綿密,市售產品只添加少少號稱是全食品的真實味完全不同呢!


我直接使用北海道全粒粉鬆餅粉來做,在我的書『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裡有幾款快速麵包,也使用到這款來自北海道十勝的全粒小麥鬆餅粉(當然也可以改用低筋麵粉與全麥粉來搭配製作),自家手作烘焙的一大好處,就在於可以自己篩選品質好的食材,做出比市售品更安心美味的麵包糕點。

全麥優格蛋糕 (19.5 x 10 x 6 cm的磅蛋糕烤模1)
全粒粉鬆餅粉150g、原味優格90g、蛋2個、無鹽奶油60g、砂糖25g
表面裝飾:小麥胚芽適量











   我使用農家畜養無抗生素的土雞蛋,這種蛋的體積較小些,所以需使用到2個的量,如果是一般較大尺寸的蛋,請酌量保留部分的蛋液,慢慢添加。

這種蛋糕麵糊很容易做,只要在攪拌盆內拌勻所有材料即可。我在做這款蛋糕之前,剛好使用食物調理機打碎蔬果,所以就直接繼續利用來拌麵糊,操作更省事。

如果是使用食物調理機時,只要放入軟化的奶油、砂糖及蛋,按壓幾下打勻後,再加入優格及鬆餅粉,再次按壓讓麵糊均勻即可,用手攪拌麵糊時也是一樣,不要過度攪拌,以免蛋糕口感變硬。























烤模內抹上一層奶油,倒入麵糊後,輕輕的在桌上輕敲幾下,讓麵糊均勻填滿烤模內,也讓空氣釋出後,麵糊表面撒上少許小麥胚芽裝飾。











放入已預熱至170℃的烤箱內,烘烤約35分鐘,以蛋糕測試棒插入,不會粘黏麵糊即完成。












趁熱脫模放涼後,切片即可享用。
























這款全麥優格蛋糕非常好吃,隔天一樣很溼潤鬆軟,也可以放入烤吐司用的烤麵包機內加熱,外酥內軟的口感,超美味!

8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攪拌機旱模具是哪一個牌子?哪裡有?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 食物調理機是日本panasonic, 烤模是日本studio m
      不過,這都不是做這款蛋糕一定要使用的
      只要用一個攪拌盆與打蛋器就可以攪拌麵糊
      烤模使用一般的磅蛋糕烤模就OK

      刪除
  2. 您好請問 19.5 x 10 x 6 cm的磅蛋糕烤模 - 陶磁的要去那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y,

      不需要特別去買這款烤模
      只要用尺寸差不多的一般磅蛋糕烤模即可

      刪除
  3. 請問一下.有時候做好的東西底部都會比較硬.比較烤焦.要如何改善><"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riam,

      如果你使用的烤箱是可以調整上下火的
      就把下火的溫度降低一些
      或者把烤盤放在上層
      應該就能改善

      刪除
  4. 請問若是用全麥麵粉加上低粉代替鬆餅粉 是否還需要再加泡打粉呢

    回覆刪除
  5. 請問可以直接用全粒粉嗎?不是全粒鬆餅粉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