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平底鍋就能烤出甜蜜的巧克力豆麵包


























我的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出版迄今滿月了從踴躍參與作活,也發現巧克力漩吐司是最受大家喜愛的其中一款

巧克力就是有著無法抗拒的神奇魔力研究報導指出巧克力含有一苯乙胺物Phenylethylamine, PEA與談戀愛時腦生的大量PEA 是相同的物質會讓人有著甜蜜幸福感而且巧克力含有多抗氧化物有益買純度較高好的巧克力不管是直接享用或用烘焙口感味都有很大的不同




在我的書裡也有一款巧克力豆是用酵母麵糰做的,之前位參與試作活動的友,我分享他做的巧克力豆包照片為使用的不是高熔的烘焙用巧克力豆所以經過發酵及高烘烤後巧克力都融化了雖然看不到一顆顆的巧克力豆,,大家表示味道一很美味呢



還沒入手烤箱或想更快速做出巧克力豆包時,也可以直接使用平底鍋來烘烤。款用平底鍋來烘烤的巧克力豆麵糰使用的是書裡的『平底快速包』食配方,因不需所以可隨意包入自己喜的切塊巧克力小朋友一起美味與快樂都會加倍。

平底鍋巧克力豆麵包(6)的材料:
高筋麵粉150g、低筋麵粉100g、無鋁泡打粉6g、砂糖20g、鹽2g、鮮奶油50ml、牛奶110ml、無鹽奶油20g、烘焙用巧克力豆(或切成小塊的巧克力)適量

作法:
1.     將麵粉、泡打粉、砂糖及鹽放入攪拌盆內,拌勻後加入鮮奶油、牛奶及已軟化的奶油,混合揉勻成麵糰,把麵糰揉至表面均勻平整即可。接著蓋上擰乾的濕布,醒麵10分鐘。

2.     在醒好的麵糰裡,均勻揉入巧克力豆。











3.     將麵糰分割成6等分。











4.     把麵糰分別滾圓整型成圓球狀,再稍微壓扁些。

5.     平底鍋加熱,不需抹油,放入麵糰。











6.     蓋上鍋蓋,先以小火烘烤約12分鐘後,翻面繼續烤約8分鐘,待麵糰膨起熟透,兩面皆呈現金黃色即可。












趁熱剝開烤好的巧克力豆麵包,充滿奶香的鬆軟口感,還吃得到巧克力的迷人香甜滋味,不只是小朋友,連大人都好愛呢!


8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禮安,

      很開心妳喜歡我的書,請繼續做出更多美味的手作麵包喔!

      這款快速麵包不加鮮奶油時,可以把鮮奶油的份量換成牛奶,但加了鮮奶油的口感會更鬆軟。

      刪除
  2. 請問這款的巧克力豆可以換成其他果乾嗎?那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Cecillia老師您好:我依照比例操作.但調出來竟然是麵糊?@@ 沒辦法揉成麵團(嗚嗚).可否再請您指點.謝謝您~

      刪除
    2. 咦?怎會這樣?這個比例不會變成麵糊啊?
      高筋與低筋麵粉一共250g
      其他的液體材料份量也都正確嗎?

      刪除
    3. 都有照比例放.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變成麵糰...(只好煎成甜餅吃掉了.哈哈)
      我會再試看看.謝謝Cecillia老師

      刪除
    4. Cecillia老師您好:
      一直對手作麵包蠢蠢欲動
      看了您的部落格之後更是欲罷不能地一篇篇接著拜讀學習^^
      因為家裡烤箱不夠大的關係
      先試了這款平底鍋麵包
      不過我把鮮奶油50g換成牛奶50g之後
      調出來也是麵糊耶 >"<
      請問是不是不能直接代換呢?
      或是揉面團的方式也會造成影響呢?

      刪除
  3. Cecillia老師, 我有成功做出來喔!!謝謝妳的配方,
    很喜歡這種有點綿密的口感(不知這樣形容對不對??), 讓沒有烘培經驗的我也開始產生興趣,
    想請問, 如果想做出像思康的口感, 該換什麼樣的麵粉比較好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