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用Lékué蒸烤魚調理盒來做奶油蘑菇麵包



做麵包真的是一件有趣的事,利用各種食材與調理食器,可以變化出許多創意可能。尤其,還能跟著最新流行的飲食趨勢走,讓美食生活更加豐富精彩。

Lékué這款設計用來蒸烤魚的調理盒,其實已在日本流行好一陣子了,我看過該產品邀請日本懷石料理師傅,用這款容器來做微波魚料理,簡單新鮮的食材與快速便利的作法,就能做出媲美細火慢煮的功夫菜,雖然明白是廣告行銷手法,不過也確實很打動人心。


我喜愛利用各種調理鍋具來做麵包,之前曾分享過的4分鐘做白麵包原本就是使用這款蒸魚調理盒。最近因為家裡常有朋友海釣回來的鮮美魚類,才決定也入手一個長度剛好可以蒸魚的調理盒。


晚餐時間,快速做一個奶油蘑菇麵包來當佐餐麵包。搭配此容器,我使用自己喜歡的“簡單揉”麵糰作法,且從食物櫃裡取出濃湯罐,來做出溼潤柔軟的麵包。

奶油蘑菇麵包的材料:

高筋麵粉180g、速發酵母粉2g、砂糖5g、奶油蘑菇濃湯120g豆乳(或牛奶)30ml無鹽奶油20g


把高筋麵粉速發酵母粉砂糖放入調理盒內拌勻



加入濃湯豆乳及融化的奶油,與粉類攪拌均勻後,來回翻揉幾下,至麵團沒有粉粒殘留即可


互扣住調理盒兩側的蓋子,放入發酵箱內,35℃發酵15分鐘後取出

 

麵糰已呈現鬆弛狀態,這時把麵團整型成橢圓球狀,再次放入調理盒內,繼續發酵3040分鐘,待麵糰膨脹至2倍大


發酵完成的麵團

烤箱預熱至180℃,連同調理盒一起放入烤箱內,前10分鐘先把蓋子扣合烘烤,時間到後打開蓋子,繼續烘烤15分鐘至表面上色即可


烘烤完成的奶油蘑菇麵包

外皮酥脆,切開內部還保持溼潤鬆軟,還有著奶油蘑菇濃湯的滑順濃郁感

搭配喜歡的西式燉菜,簡單卻能品嚐到豐富的滋味,在微涼的夜晚裡,是很溫暖的晚餐呢!

 


3 則留言:

  1. Dear Cecillia, 這款包包用lekue的調理盒來做, 效果一樣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食媽咪,

      當然OK
      我之前也都是用原本那款調理盒做的
      只是因為新入手這款
      才拿來試做看看~

      澳門最近天氣也變涼了吧?
      天氣忽冷忽熱的
      多加保重喔!

      刪除
  2. 您好,請問用矽膠烤模來烤天然酵母的麵包和戚風蛋糕好脫膜和清洗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