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首爾美味記憶(下)



在首爾,許多超人氣的餐廳都營業到很晚,這對旅人來說很有吸引力。

例如大家都很熟悉的“陳玉華奶奶元祖一隻雞”,我們到的時間都晚上九點了,一樣還是需要排隊候位。而且還不只是觀光客,連韓國當地人也很愛這家店。



 

這鍋雞湯,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願意為了它,專程飛到韓國去品嚐


 

“陳玉華奶奶元祖一隻雞”從1978年開業迄今,一直很受歡迎,特別的是這裡的雞肉吃起來非常軟嫩,連雞胸肉都不會有柴柴的口感,原因在於店家使用的是出生35天的嫩雞,不經冷凍處理,沒有太多調味的清淡湯頭,更能品嚐出原汁原味的鮮美

 

服務人員會先解說吃法(雖然是對著我說日語)

接著快速地把嫩雞剪成大塊


年糕也一起放入,等湯煮滾後,約十分鐘就可享用了


雞肉本身沒有太多調味,可搭配桌上的沾醬及辣椒


吃到一半時,把泡菜也放進去,湯頭更有味


雖然是一整隻雞,但因為很軟嫩鮮美,吃起來不會有太多負擔;看到斜對桌有位日本美眉,一個人吃一整鍋雞搭配韓國燒酒,一樣可以從容不迫的吃完

觀察座位周邊的韓國客人,幾乎每桌都有點份麵條,喝剩下的雞湯,下麵條煮熟後,拌著辣椒醬,呼嚕呼嚕的吃下肚,過癮極了!


隔天晚上的宵夜,我們去了姜虎東燒肉,這家韓國知名藝人開的燒肉店,有許多分店,也是台灣人很熟悉的餐廳,當晚因為非假日,座位還算多,我們很幸運地坐在窗邊,吹著涼涼的自然風,邊吃燒肉,非常舒服

韓國烤肉會搭配許多的生菜及紫蘇葉,吃來更爽口


還有可續盤的泡菜及小菜

當然,也要來瓶韓國燒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說也奇怪,這趟的首爾行,我幾乎是放縱自己的味覺去享受美食,連在台灣從不吃宵夜的習慣,在韓國也破例了,可是,幾天下來,體重卻未因此增加,我想,應該是因為泡菜的酵母菌功力,讓吃下去的食物能快速消化,加上每天都要走許多的路吧?!看來韓國美食旅行, 找到可以放心享受的好理由了!

 

 


4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pipi的提醒
      真的打錯了~

      刪除
  2. 飲食失衡是旅行人的通病. 我曾歐遊一月, 因為常光顧快餐店, 回澳時
    體重居然暴漲近十磅!!至今尚未完全減下來, 罪過, 罪過!!!

    回覆刪除
  3. 我好懷念韓國美食
    可是我在韓國短短五天就胖了兩公斤
    朋友可是照三餐一直餵食
    再加個下午茶點心
    不過可真的是美食之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