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日式微波玉米麵包



在紀伊國屋書店買到村上祥子的微波麵包書,有各式各樣運用微波發酵法製作的麵包,是一本非常實用的食譜工具書,其中有一款玉米麵包,很類似我曾做過的日式玉米麵包,但是改以微波發酵法,時間更經濟,也很方便晚餐後快速製作當成隔天早餐。


 

這次我用了基本波麵包食譜的兩倍份量,一共可以做出八個玉米麵包。另需一小罐(130g)玉米粒,先將玉米及湯汁瀝乾分開,把玉米湯汁加入牛奶所需份量計算,才不會產生過多的水分。

 

因為是做兩倍的份量,牛奶及奶油的加熱時間也要多一倍,600W熱一分鐘 攪拌均勻後加入酵母粉

 

其餘粉類及玉米粒一起加入,以筷子和麵糰(至少20)

 

放入微波爐內,進行第一次發酵: 200W加熱30(微波時間不因份量增加而增長) 麵糰蓋上濕紙巾,放置室溫15分鐘

 

將發酵完成的麵糰分成八小球,撒上高筋麵粉,搓成長條狀後,兩端對折捲成圓球狀


置於微波耐熱盤上,放入微波爐內,進行二次發酵: 200W加熱30(盤子較小可以分兩批加熱)

麵糰移到烤盤上,表面撒上新粉,蓋上濕紙巾,放置室溫15分鐘

 

麵糰發酵到兩倍大時,就可放入已預熱的烤箱內,以18030分鐘即可

 

這快速方法做出來的日式玉米麵包,與以傳統方法製作的相比,口感稍稍有些不同,但各有其美味。隔天早餐如果想吃溫熱的麵包,可以參考村上祥子書中的建議,每個麵包以強微波加熱20秒,熱過的麵包更加鬆軟可口,還吃得到玉米粒的香甜呢!

4 則留言:

  1. 假日先來試試看
    最近好懶
    都不想動手

    回覆刪除
  2. 天氣變熱是會這樣懶懶的
    我也是一樣啊!
    只是我常記得Graces提醒我的"不要被天氣打敗"
    總會勉強自己努力工作,認真生活,如此而已!
    小金魚也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請問您這是用sharp做的嗎?(我也有買AX-2000)
    謝謝分享
    改天我也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的!我是用Sharp做的
      包含微波與烘烤功能都是靠AX2000

      我覺得Sharp雖然是多功能機
      但是單獨的微波功能表現還是很優
      有好幾種微波強度可選擇
      很適合做微波麵包呢!

      請試試看,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來討論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