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新年開工日茶點---麵包機做金牛角麵包


年假最後一天,在MARS烘培園看到這則金牛角麵包食譜,景氣如此低迷的現在,誰能抗拒得了這句"金牛角,鈔票淹到腳的誘惑呢?立刻動手來做,以祈求隔天的牛年開工日有個好兆頭!

這款知名的排隊點心,作法看起來是有點複雜,尤其是第二次的揉麵部份,MARS竟然很厲害的利用烏龍麵製法---套上乾淨襪子雙腳用力踩麵糰。我則決定搬出麵包機來助一臂之力,事實證明,全程利用麵包機來揉麵,也能在不太費力的改良方法中,做出口感很不錯的金牛角喔!

 

MARS的手工加腳工版本作法描述很詳細,請直接參考其食譜內容,我的偷懶做法則是把材料A,B(高筋麵粉200g、鹽4g、速發酵母5g、細砂糖20g、水120g及奶油26g)直接放入麵包機進行揉麵及第一次發酵(發酵至兩倍大)


材料C,D (奶粉40g、糖粉65g、起士粉40g、高筋麵粉200g、泡打粉1t 、全蛋1顆及奶油60g)在第一次揉麵及發酵結束後,全部直接加入麵包機內,再次按下揉麵功能,隨時注意麵糰的軟硬度,必要時可加點牛奶,揉製均勻完成後,就可取出切割整型

 

麵糰分成十二等份,桿開捲起成牛角狀,對照MARS成品照,我的金牛角形狀好像有點胖,比較富態渾圓;十二個金牛角做好後,塗上蛋黃、灑點芝麻,就可準備烘烤了

 

我先以Sharp的麵包烘烤功能19020分鐘,再轉至焗烤功能五分鐘,讓麵包表面出現誘人的金黃色,一定要做最後的步驟,不然麵包很難上色喔!

 

烤好的金牛角,香氣十足,趁溫熱入口,麵包體一圈圈的層次,鬆軟有彈性,這金牛角不僅喜氣,而且非常好吃呢!

謝謝MARS等格友無私的分享,以後想吃美味的金牛角,自家廚房就能做,不需再去排隊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