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果乾起司酥派



聖誕節過後,家裡還有剩下的佳餚要消化掉嗎?

通常,在年節大餐過後,主婦們最傷腦筋的就是要處理沒吃完的剩菜,盡量不要直接加熱就端上桌,因為再美味的食物,反覆出現的次數多了,還是不易吸引食慾的。這時只要花點心思,再度賦予剩菜新生命,一點也不難,變化出來的新美味,有時反而會更讓人期待呢!

 

之前介紹過的果乾起司,當成下酒前菜,很受大家歡迎。沒吃完的部份,只要以保鮮膜包覆好,放在冰箱冷藏保存,一個星期都不會變味,最棒的是,還可拿來加工一下,烤出香酥可口的小酥派,這款下午茶點或餐後甜點,最是搶手。

 

作法一樣很簡單,取出果乾起司回溫一下,亦可微波20秒讓其軟化,加入少許黃砂糖,以湯匙拌勻

    建議使用黃砂糖,在內餡加熱時,會產生較濃郁的焦糖效果,美味層次更豐富。

 

冷凍派皮解凍後,灑點低筋麵粉將派皮稍擀開,用圓形壓模壓出圓片,尺寸大小請依使用的烤模來調整,我用的是直徑7 cm 的小烤模,壓出的派皮要比烤模內徑再大一些

 

取一片派皮,壓入烤模內

 

舀入適量的內餡,還可淋點蜂蜜,增加甜度

 

表層覆蓋上另一張派皮,輕壓邊緣讓上下派皮黏合

派皮表面刷上一層蛋液,以廚房剪刀剪出十字切口,讓派皮在烘烤時,可以釋放出熱氣,不會爆開

放入已預熱至180的烤箱內,烘烤16-18分鐘,至派皮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小酥派出爐,脫模放涼後,口感會更香酥

 

層次豐富香酥可口的派皮,包覆的是的奶香十足的奶油起司與酸甜果乾,濃郁卻不膩口的甜點,也是年節團聚時,最幸福的美味呢!

 

2 則留言:

  1. 推!!實在是有巧思,好厲害呢!三二下就可以變出一道點心!!

    回覆刪除
  2. looks really amazing
    如果買不倒冷凍派皮 請問可以用甚麼代替?
    thank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