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一分鐘完成的鮭魚茶泡飯



日本TBS電視台最近新播出的「花的懶人料理」,喜愛日劇的朋友應該都已開始跟隨進度了吧?這部日劇是從漫畫改編,原著還得到2012年日本女性漫畫篇的第一名,非常受歡迎的原因,我在想,可能是因為女生們大概都能從劇中的女主角身上,看到一點自己的影子,或者是自己也真想這樣任性自在的過生活呢!

劇中的女主角駒澤花因為老公長期被外派工作,自己一個人過著極度自由,近乎懶散的隨性生活,生性樂觀又很容易滿足的她,肚子餓的時候,總能從家裡有限的食材中,快速變出小花版的懶人料理,而看她吃得津津有味的滿足模樣,就會讓人覺得,幸福其實也很容易創造,縱然只是一個人,吃著很簡單的晚餐。

 

有一晚,小花肚子餓時,取出便利商店買的飯糰,加上老家寄來的醃梅乾,快速做成茶泡飯,看到她大呼過癮的畫面,真的比什麼山珍海味都還誘人味蕾,決定也來仿效一番。

 

材料很簡單,只要買來自己喜愛的飯糰一個,加上芥末醬及海苔香鬆(茶泡飯用的或一般拌飯香鬆都可以)

 

飯糰先微波加熱過,放在大碗內,連外層的海苔片一起放入,湯頭會更有海味。撒點海苔香鬆,最重要的,要擠點芥末醬,吃來更過癮

 

直接沖入熱水

 

把所有材料,拌一拌就完成了,我用的是鮭魚親子飯糰,還吃得到一顆顆的鮭魚卵,加上海苔的海味與芥末的嗆辣,美味極了!熱呼呼的吃下肚,全身立刻溫暖起來,真的要忍不住大呼:好幸福喔!

 

2 則留言:

  1. 容易滿足的人是幸福的
    投票啦.

    回覆刪除
  2. 好容易!假日也來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