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下雨天的美味玉米奶油飯



上週日的新竹一整天雨下不停,濕答答的天氣讓人只想窩在家裏的沙發,隨意的或坐或躺,悠閒的讀著一直沒時間好好閱讀的新書,這也是我喜歡雨天的原因,心情可以因為天氣的變化而安靜緩慢下來。

 

雖然家裏的冰箱存糧不多,但也不想冒雨刻意去採購,翻翻廚櫃裏還有一盒北海道的玉米奶油濃湯塊,也有一罐五色豆,靈機一動,就來煮鍋玉米奶油飯吧!

 

只要把兩杯米洗淨,放入LC媽咪鍋內,用等量的水浸泡三十分鐘後,放入四小塊玉米奶油濃湯塊(如果喜歡奶味重些的,可以把一小包六塊全放入)


鍋子置於瓦斯爐上,中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八分鐘立即熄火;濃湯塊經過加熱後,很容易就能與米飯拌勻,把五色豆也加入快速輕拌,蓋上鍋蓋燜二十分鐘以上

 

充滿玉米奶香的Q軟米飯,吃來很有西式的燉飯口感,我搭配前一天醃漬的燒烤味增豬肉片,再舀入一大匙桃屋辣油,日式與西式的混搭風味,美妙極了!

4 則留言:

  1. 這真是很特別的創意呢
    我覺得Cecillia真的好厲害
    能把食材搭配出很多不同變化

    回覆刪除
  2. 優雅小姐!
    這盤美味的餐點
    令人好想拿支大湯匙..
    大大的挖一口..
    都可以想像出..
    這飯的美味..
    搭配燒烤肉與桃屋
    好吃到會狂奔吧

    回覆刪除
  3. dear優雅

    每次看你的分享都覺得食物變的好美喔

    回覆刪除
  4. 總是好佩服妳,相同的食材經過妳的料理就變成高級料理了呢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