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年假期間的美味新發現



不管喜不喜歡史上最長的春節年假只剩一天了,假期再長,總還是轉眼就飛奔到盡頭,尤其是今年農曆年的年味極淡,覺得過得有點不真實呢!

以往都會特別為農曆新年買些應景的美食把冰箱塞得滿滿的藉以提升過年的心情近幾個月來工作上的煩心壓力與倦怠感如影隨行,怎麼也提不起高昂興致準備過節


除夕大年初一及初二,與娘家爸爸媽媽及哥哥、嫂嫂、弟弟們一起愉快團聚,全家人到處吃吃喝喝很滿足。直到回到新竹,才發現家裡冰箱竟然空空的,還有好幾天假期要過,特別再跑了一趟微風超市及SOGO 復興館採買其實就算是過年期間,超市也是每天都開著,確實不需要特別屯貨

按照慣例,只要我在SOGO 復興館超市買菜時,另一半一定是到九樓貴賓廳喝咖啡看雜誌等我慢慢選購。但我可能是還處在發懶的放空假期中,眼前的商品吸引力突然降低許多,逛了一圈,隨便挑兩樣食材,也匆匆結帳到貴賓廳去喝杯咖啡,果真跟著直覺走是正確的,春節期間,SOGO貴賓廳誠意十足的為客人準備源吉兆庵的點心元祿小判

 

這款和菓子讓我大大驚艷,口感很像是和風版的馬卡龍,外層餅乾是蛋白、杏仁粉及黃豆粉做成的,中間夾著飽滿的紅豆泥,不甜不膩,好吃極了!因為太喜歡這款甜點,特別到SOGO忠孝店的源吉兆庵櫃位去尋找,發現元祿小判不僅美味比馬卡龍更勝出,單顆價錢竟也貴上許多呢!不過,偶爾買來慰勞一下自己是值得的啦!

 

再往樓上走,SOGO 復興館11樓的EN和食是我們最偏愛的日本料理餐廳,道地的日式口味與溫馨舒適的用餐氛圍,一陣子不去就會想念。EN有一道很受歡迎的蔬菜盤,是生高麗菜搭配八種味增醬,這幾天去用餐時,發現佐藤店長把味增醬裝成小盒出售,這真是個造福客人的好主意,我把買回來的花生味增醬,拿來沾自家煮的關東煮,非常對味,湯底舀入一小匙花生味增醬混合均勻,喝起來更是濃郁鮮美!

簡單的美味新發現,也能為難得的長假增加些許真實的樂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